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文化长廊风采】初等教育学院:让“每一面墙壁说话” 让“每一个角落育人”

文章来源:宣传部、初等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点击数: 字号: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初等教育学院对学院教学办公区域的楼道、走廊进行了整体布局和建设,旨在通过打造精品“文化长廊”,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充分发挥长廊文化育人的载体作用。

该“文化长廊”以综合楼的楼道和走廊墙壁为主要阵地,将涵盖学生品德、奋斗精神、综合能力培养等方面内容的“平语近人”金句悬挂在墙壁上的醒目位置,同时综合运用文字、图片等艺术表现形式,合理布局,把红色文化资源、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学院办学历史、学科专业特色、育人成效等内容变成直观、美观的教育宣传阵地,让“每一面墙壁说话”,让“每一个角落育人”,充分彰显学院办学特色。共计各类宣传图板50余幅。

楼梯间过道墙壁以“党的光辉历程”为主题,以党代会召开为历史时间轴,逐步排列上升,分别展示历届党代会具有代表性的历史照片及史料说明,全面呈现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十九大的辉煌成就,庄严生动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彰显着一种昂扬向上的红色文化氛围。让广大师生从历史角度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激发大家在重温党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

五楼办公区的走廊墙壁则集中展示学院办学特色,主要分为学院办学历史、学科专业特色、育人效果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等四大板块。办学历史板块以红黄绿为主色调,简单直观地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同时辅以珍贵的历史照片、重要事迹及荣誉,充分展示了学院117年的办学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体现了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学科专业特色板块展示的是学院近年来在开展专业、课程、教材、教育实践基地以及教学科研成果建设等工作方面的亮点以及取得的成效。育人效果板块展示的是学生书画作品、手工作品,师范生技能训练作品以及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取得的荣誉,精彩活动剪影、考研学子风采等内容。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板块展示的是全院师生党员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开展党史理论学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内容。

设计精美、图文并茂的文化长廊不仅成为教学、办公场所别致的文化风景,还能让全体师生员工感受到浓郁的文化氛围,在工作学习之余能够耳濡目染、潜移默化地接受文化的熏陶和洗礼,不断激励和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和理想信念,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爱校爱院的自豪感与荣誉感。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