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理论宣讲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甘友桓 图/胡丝洋 王欣瑶 谢雅欣 陈家慧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点击数: 字号:

为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6月18日,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办的“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理论宣讲比赛决赛在五合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伍先华亲临决赛现场并致辞,近400名师生现场观摩决赛。

伍先华副书记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理论宣讲大赛作为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打造互学、互促、互进的理论宣讲平台,让师生们围绕科学理论、生动故事、先进典型,从不同视角、运用多种形式宣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深刻领悟百年大党始终不渝的初心宗旨,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信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伍书记希望参赛选手当好“播种者”“引领者”,在全校持续掀起“党的创新理论我来讲”热潮,用心用情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凝聚起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强大精神力量。

本次比赛分教师组、学生组两个类别进行。在二级学院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9位教师和20位学生作为参赛选手,以身边故事讲身边人,以小角度阐释大道理,通过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充分展示了党的光辉历程和百年辉煌,给前来观看比赛的评委老师及现场师生带来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一场丰盛的“理论盛宴”。

经过激烈角逐,教师组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黄海嫚、教育科学学院吴际获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卢燕、旅游与文化学院何滩、经济与管理学院勒韦倩获二等奖,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曲炳鹏、职业技术教育学院邓玮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梁丹夏、外国语学院蔡梓晴、初等教育学院覃诗雅获三等奖。学生组马克思主义学院邓富、初等教育学院黄婧获一等奖,教育科学学院梁竞元、职业技术教育学院韦佩霞、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张萌获二等奖,旅游与文化学院陈俊竹、经济与管理学院肖文婧、美术与设计学院龙哿兰、新闻与传播学院庞佳玲、体育与健康韩热华获三等奖。其余选手获优秀奖。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