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潮涌千帆竞 奋楫正当时——我校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李静 图/甘友桓 农之天高超 莫雲辉 卢珊珊 刘家盈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点击数: 字号:

凤凰花开,骊歌声起。6月22日上午,我校分别在五合校区、武鸣校区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学校领导李丰生、李传起、伍先华、侯代忠、李兰荣、赵伟、李敏智、隆广庆、梁家斌,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家长代表、校友代表及2022届毕业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伍先华副书记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五合校区典礼全景

▲武鸣校区典礼全景

▲李丰生书记出席毕业典礼

▲李传起校长致辞

▲伍先华副书记主持典礼

李传起校长以《镌刻南师印记 谱写青春华章》为题,向即将开启人生新征程的2022届全体毕业生送上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福。李校长指出,四年来,每一位惜青春、敬青春、赞青春、舞青春的南师人,让南师处处洋溢着生机与活力,让南师持续传递着温暖与感动。李校长表示,同学们毕业之际,恰逢“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已经开启,这既是大家的际遇,更是大家的担当。为此,李校长用“新人、初心、赛道”三个关键词寄语毕业生:“要争做时代新人,追求新境界,培树新观念,定准新坐标,把牢信念‘总开关’、价值‘定盘星’,努力把自己融入国家、融入人民”“要永葆炙热初心,怀着慎初之心、如初之心、胜初之心,在人生路上不放纵、不放弃、不躺平、不内卷”“要行稳人生赛道,坚守勤学人生、务实人生、和谐人生,勤于学习、敏于求知,把艰苦环境作为磨炼自己的机遇,让人生在合作共赢中向上向前”……句句叮咛暖意浓,声声关怀沁人心,现场掌声此起彼伏,毕业生在泪与笑之间,将校长的殷殷嘱托牢记心间。

侯代忠副书记、赵伟副校长宣读了南宁师范大学2022届学生毕业及学位授予的有关文件,李兰荣副校长、隆广庆副校长宣读了自治区级、校级优秀毕业生表彰文件。在主席台就坐的学校领导、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并一一拨穗,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师生们脸上洋溢着笑容,享受毕业礼成的美好时刻。

▲侯代忠副书记宣读南宁师范大学2022届学生毕业及学位授予的有关文件

▲李兰荣副校长宣读自治区级、校级优秀毕业生表彰文件

▲赵伟副校长宣读南宁师范大学2022届学生毕业及学位授予的有关文件

▲隆广庆副校长宣读自治区级、校级优秀毕业生表彰文件

▲校领导为研究生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校领导为本专科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李丰生书记为毕业生颁发证书并拨穗

▲李传起校长为毕业生颁发证书并拨穗

法学与社会学院孔龙同学、音乐与舞蹈学院李文倩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代表发言。他们感恩母校托起每一个人的梦想,感恩老师照亮青春之路,感恩父母的辛劳养育,表示将谨记母校“德才并育,知行合一”的校训,树立远大目标和理想,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为党、为祖国、为人民、为母校作出贡献。

▲毕业生代表法学与社会学院孔龙同学发言

▲毕业生代表音乐与舞蹈学院李文倩同学发言

新闻与传播学院刘芷邑的父亲刘贵军先生、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张丁月的母亲吴玉珍女士作为家长代表发言。他们表示,孩子们所取得的每一点成绩都离不开学校的培养、老师的关爱,希望孩子们要常怀感恩之心、做正直磊落之人、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家长代表新闻与传播学院刘芷邑的父亲刘贵军先生发言

▲家长代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张丁月的母亲吴玉珍女士发言

广西大学国际学院党委书记关熔珍、北海市第一中学校长王晓玲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她们表示,母校四年的学习生活凝练成了一生宝贵的精神财富和不竭的动力源泉,希望学弟学妹脚踏实地、未来可期,以爱育人、笃定前行,心有梦想、胸怀家国。

▲校友代表广西大学国际学院党委书记关熔珍发言

▲校友代表北海市第一中学校长王晓玲发言

经济与管理学院何玲玲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韦扬江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们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希望全体毕业生心怀祖国,勇担重任;磨砺斗志、苦练本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教师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何玲玲教授发言

▲教师代表数学与统计学院韦扬江教授发言

“正少年时光,意气风发,览群书,立宏愿……”典礼最后环节,全场师生合唱校歌《芳华人间》,在悠扬的旋律中,大家依依不舍,与自己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握手相拥道别,约定“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毕业典礼在师生深情的离别祝福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毕业典礼采用“线下+云端”方式同步进行,通过抖音、微信视频号、新浪微博、哔哩哔哩弹幕网直播,累计57.8万人次观看。典礼开始前还特别设置了快闪环节,《追光者》、《你曾是少年》、《不说再见》……一首首青春之歌深情婉转,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共祝毕业生平安顺利、前程似锦、事业有成、鹏程万里!

▲抖音进行直播

▲微信视频号进行直播

▲微博进行直播

▲哔哩哔哩弹幕网(B站)进行直播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