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2022年春季学期预防艾滋病知识科普讲座

文章来源:学工部(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点击数: 字号:

为进一步普及防艾知识,提高我校学生的防艾意识,近日由南宁师范大学学工部(处)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南宁师范大学防艾团队协办的“预防艾滋病知识科普讲座”在明秀校区文星楼301报告厅举办。我校特邀广西壮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葛宪民老师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我校学工部(处)副部(处)长何健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何玲玲教授出席了本次活动,学校各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本次讲座。

葛教授用幽默的语言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艾滋病的基本概念、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易感人群、艾滋病的症状与危害以及如何预防艾滋病等相关知识,在场学生受益匪浅。此外,葛教授还列举了我区近年来感染艾滋病人数增减变化的情况,以及高校大学生感染艾滋病的实际案例,向学生强调防止艾滋病传播的重要性,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艾滋病其实距离我们生活并不遥远,每个人都应该重视对艾滋病的预防。最后,葛教授希望所有大学生都能成为防艾宣传员,共同参与到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中去,为实现零艾滋贡献力量。

预防艾滋病知识科普讲座的举办,既促使我校师生了解到更多关于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帮助我校师生提高预防艾滋病的相关能力,同时也为我校营造了一个良好的防艾环境。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