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硕博之星】谢亿:坚定本心,追逐更好的自己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点击数: 字号:

“弱者自甘沉沦,强者蓄积勃发。且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四年前,她来到了南宁师范大学刻苦求学,今年九月,她将携带湖南师范大学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继续深造。她,就是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谢亿。

不言成败,砥砺前行

2019年9月,第一次离家远出求学,谢亿来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面对生活习惯还有饮食方面的不同,她并没有害怕环境变化带来的不适,努力适应新的生活学习环境。当然,刚进入大学的她,也有些许“不适”,迷茫着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以及今后的人生道路,焦虑着当时的自己太过“差劲”。

为了不再迷茫和焦虑,不虚度大学四年的光阴,她冷静地思考今后的道路,终于明确了自己的专业学习方向,并立下了考研的决心。

目标明确后,就要脚踏实地去做。她在课堂上认真学习数学知识的同时,课后又自觉去到图书馆学习考研数学和英语有关的视频,就这样充实的过完了自己的大一生活,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成功转入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她向学长学姐请教了考研的必备知识,如何从大一开始做好准备等,在学长学姐的指导下,豁然开朗,坚定了考研的信心并为之努力。

不忘初心,勇往直前

“还记得当时一周的课表都是全满,每天都奔走在上课的路上,图书馆和教室是我这四年待过时间最长的地方”,谢亿回顾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时说到。

大学期间,她刻苦钻研专业课知识,认真学好每一门专业课,在一年的时间内补修完转专业的所有必修课程。虽然这个过程很累,但她始终迎难而上。

“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她顺利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和教师资格考试,凭借自己的努力名列专业第一,大学四年平均学分绩点4.05,平均成绩91.26,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和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

此外,谢亿还不忘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她担任学院教学秘书助理、班级的学习委员和副班长,认真完成老师安排的任务,尽职尽责,多次荣获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她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和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分别获得了区一等奖和区三等奖,广西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获得了区级特等奖,广西大学生创新比赛获得了区级二等奖,在互联网+比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均荣获奖项,被评为2023届区级优秀毕业生和南宁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

不骄不躁,蓄积勃发

大三下半年开始,除了专业必修的课程之外,谢亿开始了全面备战考研,找到了专门的考研自习室,并开启了三点一线的生活,每天上午背英语和学习专业课,中午选择最近的食堂吃饭,午休就趴在桌子上或者用凳子拼成床小憩,在宿舍午休的次数屈指可数,下午和晚上继续学习考研专业课。日复一日,但她坚持下来了,并且坚持了一年。

那段考研的日子,她仍然记忆犹新,那是破茧成蝶前的混沌和痛苦,但在得知被湖南师范大学录取的一瞬间,她彷佛获得了新生,也得到了成长。

回忆整个考研过程,遇到过各种学习上和其他方面的困难,但她从不轻言放弃,她会在自己心情低落的时候去寻求老师和同学们帮助开导,也会自己去操场跑步放松心情,努力调整好状态后又静下心来继续学习。

“考研是不断磨砺自己的过程,是一场持久战,不仅锻炼了一个人的学习能力,还磨练一个人的心理素质”,回首考研路时她言道,“考研教会了我坚定自己的本心,努力沉淀后总能让自己闪闪发光”。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