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新时代新青年】吕舒娅: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

文章来源:初等教育学院、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点击数: 字号: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南宁师范大学就读的四年中,她凭借着百折不挠的精神和过硬的专业能力,连续两年专业成绩位居第一,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一等奖、南宁师范大学教学技能大赛特等奖等多项荣誉奖项,拥有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校自强之星、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她就是初等教育学院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的吕舒娅。

心之所向,力所能往

2019年9月,吕舒娅怀揣着对大学的美好憧憬,踏入了南宁师范大学的校园。她深知学习对一名学生的重要性是排首位的,时刻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她从不沉湎于宿舍的安逸和舒适,清晨的曦光与微风见证着她的自律,从图书馆延至宿舍的路灯细数着她的勤奋。她相信自己泡在图书馆与自习室的每一个清晨与夜晚都会有回报。“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也;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也。”她,一路怀揣热爱,通过各种行动为自己的大学四年生涯画上完美的句号。

她说:“当我想做一件事时,我就会选择去尝试。当然,也有很多失败的时候,但是我认为失败了也没有关系,重新来就好了。”在大学这四年里,她变得更有勇气,也更为平和。敢于尝试,不惧失败,无论是遇到棘手的问题,还是处于低谷期,成长后的她总能不被低落的情绪所左右,也不过于责备自己或是怨天尤人,只是去接受问题,解决问题。如今的她在这四年的时光里,涓涓不壅,终成江河。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

“2021年的下半年是我大学的低谷期,那段时间过得很艰难。我一度在自我否定的状态中找寻不到生活的意义,茫然且低落”,吕舒娅坦言自己也有一蹶不振的时候,但是她没有放任自己一直迷失,而是主动地向父母、老师和朋友寻求帮助,并且不断尝试他们给出的可行建议,努力作出改变,重新拾起了对生活的信心。

云开雾散终有时,守得云开见月明。她走出了黯淡的时光,寻明了自己的方向,对未来有着明确的目标与规划。她珍惜实习的机会,不断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最终拿到了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的聘用通知。

她也鼓励着学弟学妹们:“当你们经历低谷期时,千万不要放弃,再坚持坚持,也许你想要抵达的彼岸就在不远处。”

心怀感恩,不负生活

向阳而生,将爱传递。她感恩父母的支持,让自己有底气去拼搏去尝试;感恩学院的培养,让自己成为一名有担当、信念坚定、目标明确的学生;感恩良师的教导,让自己不仅学到知识,也学会了做人的道理;感恩益友的陪伴、帮助,让自己时常感到温暖……她在闲暇之余会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一张又一张的志愿服务证书,见证吕舒娅的奉献、责任与担当。她在志愿服务中奉献爱心,传递善意,同时也收获了友情,成长了自己。

“在学习之余,享受生活是非常重要的”,吕舒娅认为。她喜欢发现生活的美好,珍惜闲暇的时光。她平常喜欢做手工、看辩论赛和练字。精细雅致的香囊,栩栩如生的剪纸,简单生动的画作……她在一针一线、一笔一划中充盈着自己。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即将毕业的她历经千帆,再回首,多少碑林似山脉。诚然,人生本来就是用来经历的,而经历后留下的心态和经验则是过往岁月最珍贵的馈赠。这一路上有朗朗的笑声、委屈的泪水、懵懂的坚持、茫然的取舍、失败的警醒和成功的肯定,她或许有过左摇右摆,也曾瞻前顾后,但总归是马行千里,不洗尘沙,不断奔跑,抵达自己的远方。十年寒窗终不负,一生韶华亦可期。在未来,她将继续追寻属于自己的诗和远方。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