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服务社会发展】柳州市2022年“国培计划”市级统筹项目——市县培训管理者团队研修班(第二阶段)顺利开班

文章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点击数: 字号:

5月27日,由柳州市教育局主办、南宁师范大学承办的柳州市2022年“国培计划”市级统筹项目——市县培训管理者团队研修班(第二阶段)在南宁举行开班仪式,柳州市教师培训与学生素质教育中心陶家伟主任、我校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文蓉以及来自柳州市各县区共51名培训管理者参加了开班典礼。

在开班仪式上,王文蓉副院长介绍了南宁师范大学的历史渊源、学科优势、专业成就和教师培训成果,期待着与各县区合作,为区域教师队伍建设和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好支持服务工作,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陶家伟主任作培训动员讲话,他回顾了去年教师培训工作的成效与问题,展望今年的工作;激励学员端正学习态度,确保学有所获,为柳州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本次培训为期3天,重点围绕3个重点,一是征求《关于加强柳州市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校本研修工作的意见》《柳州市教师培训机构市县一体化协同建设方案》《柳州市中小学新教师规范化培训指导意见》三份文件的意见反馈;二是加强教师培训经验交流。学习先进地区教师培训经验模式,安排河南省濮阳县第一中学讲解当地教师培训一体化设计背景下的校本研修,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关于教师支持服务体系中的培训团队建设实践,横州基于教师专业发展的整县推进“校本研修”的实践与探索以及鹿寨县研训一体协同发展,助推教师专业成长;三是结合三份文件以及先进地区的优秀经验,思考柳州各县区下一步教师培训工作要如何落实。

本次培训将通过专家讲座、案例分享、分组研讨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学员的教研和教学指导水平,实现自身专业发展,促进柳州市各县区培训管理者团队的能力。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