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书香润泽新时代 传承经典颂中华——我校举办2023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文章来源:教务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点击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5月20日上午,由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共青团南宁师范大学委员会、南宁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校广播站承办的“书香润泽新时代,传承经典颂中华”2023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在武鸣校区音舞楼1号报告厅圆满落幕。

大赛邀请初等教育学院梁春莲老师、专科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所长胡惠老师、文学院辛小飞老师、国际教育学院易丽丽老师、音乐与舞蹈学院龙榕宇老师担任大赛评委。来自全校各学院600余名学生现场观看了比赛。

本次大赛活动自4月份开始启动,采用院级选拔赛和校级决赛两个阶段进行,我校各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共30组选手参加了校级决赛。赛场外,选手们认真排练,老师们倾心指导;赛场上,选手们倾情演绎经典诗文的内涵,或激情高昂,或宛转悠扬,带领现场观众一次次感受中华语言文化的魅力以及家国情怀的力量,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3组选手获得了一等奖;6组选手获得了二等奖;9组选手获得了三等奖;12组选手获得了优秀奖。

梁春莲老师为本次大赛及选手的表现做了精彩点评。她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肯定,同时还从情感表达与声音技巧浑然天成的思考、集体项目选手之间如何配合的思考、诵读表演的舞台画面设计的思考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指导。下一步学校将对获奖选手进行组合,进一步指导、打磨并推荐参加“广西第十六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中华经典诗文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瑰宝,此次大赛对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增强广大师生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具有的重要作用。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