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硕博之星】禹璐:一路汗水浇灌,梦想终开花

文章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点击数: 字号:

“若你决定灿烂,山无遮,海无拦”,化学与材料学院2019级化学专业的禹璐带着这样的信念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于她来说,这是一个全新的起点,一个更加辉煌的未来等待着她。

目标明确,积极进取

刚进入大学的禹璐和许多新生一样,怀揣着懵懂与期待进入大学生活。新生入学教育的职业规划课为她指明了方向,她下定决心要考研。要想突出重围,打好基础很关键。为此,她认真学好每门专业课,在大二学年顺利进入陶行知实验班。刻苦学习之余,她积极参与各种学生工作,并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她进入学院团委素拓部,组织策划化材学院第一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举办化材学院“化学周”活动、素质拓展活动等。她的老师、同学对她的工作作出高度评价。这份踏实负责,让她多次获得“优秀干事”“优秀负责人”的称号。

孜孜以求,完善自我

禹璐说:“学生的首要任务就是完成学业”。对待学习,禹璐始终把学习摆在最重要的位置,刻苦努力,潜心钻研,扎牢自己的专业基础。她认真对待每一门功课。除了在课堂上专心听讲,做好笔记外,课后她还会通过网络平台的资源来补充课堂之外的知识,拓宽自己的视野。

春天勤奋耕耘,秋天总会有所收获,她凭借着自己的努力获得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奖学金”,并且多次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此外,她也积极参与学科竞赛,获得第七届和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区级二等奖和三等奖、广西翻译大赛三等奖和南宁师范大学师范生信息化教学应用大赛三等奖等各类奖项,并在大三学年获得英语四级证书、普通话证书等。

不懈逐梦,破茧成蝶

上岸中国地质大学是她一直追逐的梦想。考研的种子在大一时就已种下了,在大三大四这段时间里,她毅然决定投入到备战考研的队伍中。她深知自己选择的目标院校对她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她自始至终都没有放弃的念头,不迷茫不可预测的未来,不浪费如箭般飞逝的当下岁月。她沉静地低头做自己的事,拒绝了许多社交活动,形成了自习室、食堂、宿舍“三点一线”的生活,全身心地投入到复习中。

“我见过自习室关灯后的样子,见过空无一人的路灯下陪我一起回宿舍的猫咪,也见过早上听我背书睡着的小鸟,如今看来这一切都是值得的”,禹璐说。无数次步履匆忙,无数次抵抗惰性,无数次的埋头苦学、泛舟书海,汗水洒在她前行的道路上,终从中结出成功的花朵。她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只要心中有梦,只要逐梦前行,就一定可以!

因为有梦,所以敢想敢做;因为渴望,所以素履以往。禹璐说:“考研路上需要我们自律地坚持着,并充分认识到自己在这个征途中既是策划者更是落实者,要以效率为准则,不断探求适合自己的备考方式方法。最后,祝学弟学妹们勇往直前,不负韶华,终有所获!”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