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2023年“共读一小时,与书香同行”活动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点击数: 字号:

为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校园,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与图书馆于5月20日、5月27日分别在武鸣图书馆、五合图书馆联合举办“共读一小时,与书香同行”好书共读活动。武鸣校区600多名及五合校区近400名学生踊跃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以“共读一小时,与书香同行”为主题,倡议放下电子产品,回归纸质图书阅读。活动开始后,参与活动的同学们陆续来到活动现场进行签到确认,放下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捧起自己的心仪之书,感悟古今人类的万千情绪与心得,汲取流传百世的思想精华与智慧。

一个小时的共读时光里,同学们沉浸其中,与书本交流,与名人对话,静享阅读时光。活动现场书香弥漫,宁静美好,读至关键处,同学们还会抄录读书感悟或活动感想在留言条上,如陈涛同学如此发自肺腑分享自己的活动感想:“在一个相对静谧的角落享受孤独,没有喧嚣,让我可以全心全意地沉浸在《雪国》这本书的世界里,体会恬静的凄美,与落寞的安宁!”蔡晓凡同学则写道:“通过本次共读活动,我感受到了精读的乐趣,沉浸书中,让人的心灵也随着书中情节的跌宕起伏而得以洗涤。”

通过开展充满仪式感的好书共读一小时活动,培养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勤交流的良好习惯。此外,为了扎实推进我校全民阅读推广工作,读书月期间校党委宣传部、图书馆、学工部(处)、校团委联合举办了20余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共同塑造内涵丰富、特色鲜明、品位高雅的校园阅读文化。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