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2023年全区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我校顺利举办

文章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点击数: 字号:

2023年5月27-28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23年全区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明秀校区顺利举办。

本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吸引了33所学校的339名选手参加。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16所学校的38名选手获得一等奖。我校共获10个一等奖,总成绩在所有参赛学校中排名第一,已连续六年蝉联广西第一。本次比赛展现了我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的水平,进一步巩固了我校师范教育综合实力在全区高校的领先地位。

本次比赛涵盖了学前、小学、初中、高中和职师等各学段、学科的参赛选手,围绕教学设计、说课、模拟上课和板书三个环节开展比赛,邀请了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一线优秀教师及各市教研员担任评委。我校创新利用了在线打分系统及成绩实时展示、微信和网络在线直播等新媒体工具,使比赛更公平公正透明,工作更高效,大赛辐射更广泛。本届大赛全区各校师生通过线上直播方式观摩比赛,14个赛场的网上浏览量达107268人次。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及教务处组织了校内各学科教学法教师、师范生们观摩了比赛。

赛后,评委和参赛选手进行了座谈交流,评委从教学设计、课件制作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看法,给选手们提出了可行性意见和建议,参赛选手们深受启发。希望选手们日后能多磨炼自己的教学技能,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教学素养,早日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人民教师。

全区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强化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提高师范教育质量的目的。大赛为学生与学生、学生与教师、教师与教师之间的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使区内各校师生相互取长补短,共同成长,对进一步深化教师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