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服务基础教育】我校举办广西边境地区(大新县、宁明县)组团式教育帮扶专项调研暨工作推进研讨会

文章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点击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广西边境地区教育提升工程项目,及时总结帮扶经验,发现存在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升帮扶成效,5月30日,我校在南宁市五象第四实验小学举办了广西边境地区(大新县、宁明县)组团式教育帮扶专项调研暨工作推进研讨会。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李福灼院长、黄明格副院长及来自南宁市39所中小学的校长及项目执行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助理陶源泉副教授主持。

研讨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经验分享环节,南宁市五象新区第四实验小学、南宁市明秀东路小学、南宁市邕宁区民族中学、南宁市第三十七中学和南宁市第二中学的校长分享了本校在边境地区教育结对帮扶工作中的实施策略、取得成效及经验。经验分享让在座的其他学校校长得到启发,开阔了帮扶思路,也启迪了下一阶段工作的新思维。

第二阶段为研讨交流环节。参会人员按照大新组(小学)、宁明组(小学)和中学组分别进行小组研讨,主要围绕自2022年3月以来,在边境地区教育结对帮扶主要措施和成效、扶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特殊困难和加快推进边境地区教育结对帮扶的改进策略等方面的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三个小组热烈讨论,交流了各自在推进边境地区教育帮扶工作中的经验,并提出了基于实际情况的问题和改进建议。

小组讨论后,李福灼院长根据各组反馈的讨论结果进行了问题总结,并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建议和实际操作上的要求,强调边境地区教育结对帮扶要以问题导向、成果导向扎实推进,确实提高边境地区教育质量。同时要具备共同体的意识,使高校——中心城市优质学校——边境地区受援学校形成学习共同体、研究共同体,形成合力有效促进边境地区教育结对帮扶工作。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