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硕博之星】邓美菁:青春无边,奋斗以成

文章来源: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点击数: 字号:

四年前,她从雁城衡阳来到绿城南宁,在这个四季常青的城市求学。今年九月,她将携着湖南师范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回归湖南继续求学,再次开启她的追梦之旅。她在青春中奋斗,在青春中成长。她就是我校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生物科学专业的邓美菁。

立志,肩上有责

“高考后,我选择了师范专业,我当时还没有什么志向,只想着努力学习,顺利毕业,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后能改善家人的生活”,邓美菁说。进入大学后,在党组织的关怀下,在老师的教导和影响下,邓美菁逐渐转变观点。她深刻认识到作为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处于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也应志存高远,立下鸿鹄之志,担当起这一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我对之前的认识感到惭愧,我意识到现在的努力学习不仅仅只是为了毕业后找份工作赚钱养家,更应该是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用肩膀扛起新一代青年如山的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邓美菁说。

奋斗,手上有招

不仅“肩上有责”,还要“手上有招”。学生最重要的任务是学习。邓美菁以奋斗书写青春答卷,脚踏实地、刻苦学习、从不懈怠,今天只想做到比昨天更好。大学四年,她成绩名列前茅,专业知识扎实,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并先后获得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学习成绩优秀奖、国家奖学金等多项荣誉。除此之外,邓美菁还在大二那年顺利获得了“普通话二乙证书”,大三顺利通过了教师资格证考试。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她注重将理论与实践联系起来,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积极参加与学科有关的竞赛,先后获得校“互联网+”一二三等奖,广西大学生创意、创新和创业竞赛一等奖,第七届广西赛区“互联网+”竞赛银奖、2022年度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广西赛区三等奖。她从这些科学实践中体会到了乐趣,也坚定了继续求学、投身于科学研究的人生目标。

追梦,脚下有路

在大学期间,邓美菁确定了考研深造的学习目标。经过深思熟虑后,毅然选择了填报2022届榜上有名的“卷校”——湖南师范大学。为此,她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最后终于成功入选,得偿所愿。

回想起考研的那段时光,她内心百感交集。她平常是一个开朗乐观的人,但在备考的那段日子里感觉有一颗重石压在心上,让她不敢松懈,也不能松懈。备考期间,她卸载了各种娱乐软件,取消了很多娱乐活动,与家人和朋友的联系都变得少了。她每天早上都做好每日规划,等着用一天去完成。

在初试成绩出来后,她很懊悔为什么准备得不够充分,为什么不能更努力静下心去学习,虽然成绩不够理想,但还能进入复试。她顶住压力,不敢松懈,更加坚强和沉稳的备考复试。

“已经到了最重要的时刻,努力一把,也许光亮就会冲破黎明前的黑暗。”她比初试更努力,将知识点背的滚瓜烂熟,将自我介绍背了一遍又一遍。最终她的努力没有白费,成功获得进入湖南师范大学进一步学习的机会。

邓美菁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她会继续不忘初心、继续奋进,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将来奉献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作为青年人的她,会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在奋斗中开出绚烂的青春之花。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