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24年乡村振兴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图/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点击数:

3月25日下午,我校在明秀校区文星楼301报告厅召开2024年乡村振兴工作会议。校领导张鹏、李传起、侯代忠、隆广庆、徐书业、赵伟、肖琦、龙妮娜、梁家斌,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层机构党委书记,各职能部门、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附属实验学校、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广西现代教育杂志社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李传起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侯代忠代表学校党委作乡村振兴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23年学校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绩:一是聚焦党建引领,为乡村振兴蓄势聚能。二是聚焦学科专业优势,积极助力产业振兴。三是聚焦涉农培训,促进农民就业增收。四是聚焦队伍建设,派强用好驻村干部。

报告对学校2024年乡村振兴工作作了部署:一是在提高站位、科学研判、积极应对上下功夫。要保持对大局的清醒认识,积极应对新挑战,以更高标准落实新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把坚决落实上级要求的传统延续好;要坚持统筹协调,把上下协同联动作战的机制延续好;把握关键环节,把精准施策务实推动的方法延续好;直面矛盾问题,把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的作风延续好,强化驻村工作队员管理,推动综合帮扶不断深入。二是在增强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要认真学习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吃透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完善“五位一体”帮扶模式,重点在乡村振兴规划、集体经济发展、种植养殖、师资力量和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等方面再上台阶;结合广西边境地区教育结对帮扶工程、校地共建乡村振兴学院等工程的实施,在人才、教育帮扶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

校党委张鹏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稳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助力乡村振兴提质增效。新的历史阶段,要紧抓“做好三件大事”:一是深耕乡村振兴“责任田”。健全和完善校领导联系帮扶户、二层机构结对帮扶帮扶点(户)、第一书记驻村、师生员工联动的“四位一体”工作机制,在“党建+”品牌优势的带动下拓宽帮扶点产业发展“辐射面”。二是健全帮扶机制“总引擎”。抓好帮扶队伍建设,派强用好驻村干部,培育好乡村振兴“领头雁”队伍,在接续帮扶上出“新成绩”、帮扶成效上展现更多“新亮点”。三是激活关键要素“推动力”。依托学校教培和专业优势,加大对人才、教育、产业、文化、生态等帮扶力度;依托学校工会、后勤等部门,加大对农产品的采购力度。

李传起校长要求,各单位要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敢作善为抓落实,充分发挥学校优势,统筹资源力量,精准发力,加强工作沟通,认真落实2024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任务,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彰显学校的责任和担当。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