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图/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点击数:

3月25日下午,我校在明秀校区文星楼301报告厅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校领导张鹏、李传起、侯代忠、隆广庆、徐书业、赵伟、肖琦、龙妮娜、梁家斌,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层机构党委书记,各职能部门、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附属实验学校、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广西现代教育杂志社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李传起主持。

校党委侯代忠副书记受学校纪委委托作2024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报告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回顾了2023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一是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夯实。二是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得到有效推进。三是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监督效能持续提升。四是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五是一体推进“三不腐”,严管严治氛围更加浓厚。报告指出,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持续强化理论学习,坚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带头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全面开展集中性的纪律教育活动,坚持纪律教育、党性教育、廉洁文化教育相融合。二是持续强化党内监督,切实保障党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持续用力推进党内监督、自我监督、政治监督。三是持续强化正风肃纪,推动清廉学校建设提质增效。要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点对象的监督,持续整治发生在学校师生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推动清廉学校建设提质增效。四是持续纠治“四风”顽疾,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增强“过紧日子”意识,推动形成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之风。

校党委张鹏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护航助力。为此,要把握“三个聚焦”:一是聚焦“严”的基调,全面加强监督。强化政治监督,持续优化清单式监督,做实日常监督。二是聚焦关键节点,推动清廉南师建设。做到以优良党风为统领,以清明校风为基础,以优良教风学风为重点,以清新学风为抓手。三是聚焦一体推进,纠“四风”树新风。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重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对党员干部全方位管理。

李传起校长要求,要加强督查督办,把作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政治巡察工作的落脚点,把党委工作要点、行政工作要点的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作为日常监督的重点,建立健全督责、考责、问责机制,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