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五合搬迁】切实保障新校区顺利搬迁——访新校区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佩杰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0日 点击数: 字号:

73日起,我校正式启动五合校区二期搬迁工作。届时,将有4000余名学生入住新校区,在新校区开展新的学习和生活。如何搬迁,到新校区后生活方式有什么新的变化,带着这些师生们关心的问题,记者采访了新校区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佩杰。

 

问:学校的搬迁工作分几个阶段完成?

答:得益于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高度重视,李丰生书记、李传起校长分别召开搬迁工作的推进会、动员会,把搬迁工作作为学校的一件大事来抓。因此,搬迁小组出台了详细的搬迁方案,明确搬迁的具体步骤和时间节点,搬迁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目前第一阶段已初步完成。736日,五合校区文学院、政法学院等5个二级学院的行政办公用房、教师休息室已腾空,3栋宿舍楼空出之后迅速安装好床架,为接下来的1314日学生搬迁做好准备。

第二阶段是13146个二级学院的学生的搬迁工作,主要涉及到长岗和明秀两个校区。

第三阶段是1517日长岗和明秀两个校区,6个二级学院的行政搬迁。

第四阶段是715日至815日的各专业实验室搬迁。

因此整个假期都围绕这几个时间节点开展工作,每个时间节点都作了详细的计划和安排。

 

问:学生的住宿条件如何?

答:学生的住宿条件将会得到更好的改善,按照学校的整体要求,每栋宿舍楼都有电梯直达,每个宿舍配备空调,学生们可以凉爽地度过炎炎夏日,用水用电、网络等其他设施,都会在下学期学生开学之前到位。

 

问:饮食和交通问题是否已妥善解决?

答:饮食方面,后勤部门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确保师生们吃饭不成问题。至于交通,五合校区管委会正在积极与南宁市青秀区公交部门协调,加大沟通力度,同时会同后勤处认真研究五合校区人员增多之后出行的问题,并设法增加车辆。

 

问:学生搬迁的车辆如何安排?

答:在搬迁期间,学校已经做好车辆调度。通过招投标,请了专业的搬家公司。届时,车辆安排到明秀、长岗校区搬迁学生居住的楼栋旁就近装车、上车,到五合校区学生居住相应楼栋旁就近卸车、下车,并以宿舍为单位装卸行李。后勤搬迁车辆调度负责人、保卫处交通指挥负责人配合二级学院做好车辆调度和交通指挥。

 

问:目前搬迁工作还存在哪些困难,如何克服?

答:例如34号进行5个二级学院搬迁的时候,虽然还存在下雨、水电供应不足、空间不够充裕等情况,但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团结一致,互相协调,特别是对床位的安排、车辆的调动,都尽量周密细致。特别令人感动的是,有些二级学院的领导都坚持在一线,协调指挥。

目前搬迁办、保卫处、五合校区管委会、国资处、基建处、后勤处、网络中心等职能部门都坚守在自己岗位上,加班加点,甚至通宵抢先完成部分工作,表现出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作风,为学校的下一步发展做好准备工作。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我们第二次搬迁计划的顺利进行,五合校区将会为师生们提供一个更美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