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团资讯 > 正文

社团资讯

初等教育学院110周年庆典大会隆重举行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赵惠娴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8日 点击数: 字号:

         

    广西师范学院初等教育学院的前身——广西南宁民族师范学校创建于1905年,其间5迁校址,9易校名,历尽沧桑。12月5日上午,初等教育学院各届校友、全院师生代表齐聚瑞兴楼,共庆初等教育学院110周年华诞。

    当天10时,初等教育学院110周年庆典大会在瑞兴楼演播厅隆重举行。莅临庆典大会现场的领导及嘉宾有我校党委副书记梁半农、副厅级研究员常军胜,原任南宁民族师范学校党支部书记李存科、李文武、革委会主任黄祥享,原任南宁民族师范学校校长、党委书记、广西小教培训中心和小教研究中心主任、我校初等教育分院院长韦编贤,崇左市教育局长、初等教育学院第一任党总支书记邹勇,国际文化与教育学院院长、历任初等教育学院院长叶小广,历任初等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柳耀昌,原广西师范学院小学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黄亢美,南宁民族师范学校最后一任校长、初等教育学院第一任院长及现任院长邹循东,现任初等教育学院副院长吕沙东、梁宇、党委副书记零西云,还有南宁民族师范学校及初等教育学院历任副校长、副院长及副书记,我校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附属实验学校及联合办学的各教育集团的领导和来自全区各地市的校友代表以及初等教育学院的师生代表。大会由初等教育学院党委负责人彭英彪主持。

    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康,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沈北海,原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分别打来电话表示对初等教育学院的祝贺和对该院师生的问候;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李连宁特意发来短信向老师请安,向同学问好!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南宁民族师范学校841班学生黄武海专门撰写了院庆有感《我是民师人》祝贺初等教育学院110周年院庆;远在美国的校友李建西表示:为使记忆不被丢失,为帮院庆造势,为给母校加油,特意撰写了长达4000多字的《那时年少》,其中提到:母校寿诞百十年喜庆,却无能前往和往昔的同窗们握手言欢,并肩为母校110年轮喝彩,唯有在千里之外梦游十回八次神往地忆念当年的学校和那一方见证过我们青葱年少的土地。

    初等教育学院院长邹循东在庆典讲话中代表该院师生对现场的校友及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他们长期以来给予初等教育学院的关注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与在坐人员共同回顾初等教育学院及其前身110年来的办学历程,汇报该院如今的建设情况。他表示,初等教育学院的前身广西南宁民族师范学校为该院积累了宝贵的办学资源,为该院的发展和提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该院将在现有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广西民族地区的实践,谨遵我国教育改革的方向和步伐,继续发展小学教育专业的特色优势,将以服务广西民族地区教育为目标,结合基层,培养多能一专的应用型小学教师。初等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将继承和发扬南宁民族师范学校良好的办学精神和传统,牢记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不负校友们的重托和期望,锐意进取,不断创新,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辉煌。

    梁半农副书记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向初等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和各届校友祝贺,他对该院所经历的各个发展时期及其不论时代变迁风云变幻仍然传承不惜的师范教育优良传统给予了肯定。他强调,初等教育学院历年来培育了一批又一批遍布八桂大地的基层教师,他们都有一个骄傲而响亮的称号——民师人。初等教育学院的华丽转身和发展壮大为我校师范类专业的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受到基层学校的教师以及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梁副书记希望该院全体师生以前贤为榜样,继承和发扬110年来前贤的办学精神和光荣传统,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深化教育改革,为基层,为民族,为国家培养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多的贡献,并祝初等教育学院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随后,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相继上台发言。

    国务院参事、友成基金会副理事长汤敏博士在代表校友发言中流露出了他的激动和感动之情,他说,激动是因为自己代表着一百一十年来南师的校友祝贺母校一百一十周年华诞,感动则是因为看到白发苍苍的老师们,也看到已经白发染鬓的同学们,大家又能一起缅怀过去的学校美好时光。

    南宁市民主路小学特级教师梁建华校长则表示,在母校四年的学习生活给了他非常难忘的记忆,当年唱起勤奋其实、开拓进取、为振兴中华奉献力量的校歌时,激情冲霄汉,由此记下了母校的精神,明白了自己的责任,母校是他一生永远的精神家园,只要有机会,他就会回报母校栽培之恩。

    教师代表黄亢美说,他曾经历了由南宁民族师范学校到初等教育的历史并合的过程,在外省讲学上课时,他总忘不了说他是广西师范学院初等教育学院的老师,它的前身就是南宁民族师范学校,这是一所培养小学教师的院校。

    最后,一场精彩的文艺汇演为初等教育学院 110周年庆典大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校友们在交谈

 

留影

 

71级校友合影

 

庆典大会现场的领导和嘉宾

 

汤敏博士

 

黄亢美老师

 

书画创作

 

 舞蹈《壮族大歌》

 

成都军区战旗文工团男高音歌唱家李鹤飞献唱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