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团资讯 > 正文

社团资讯

新年欢庆之夜——国教院“Chaing Ninght”中外师生2016年迎新晚会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谭榕榕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3日 点击数: 字号:

拥有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文化背景的留学生的国际文化与教育学院,于11月12日晚在我校明秀校区的大会堂内举办了“Charing Ninght”中外师生2016年迎新晚会。

莅临晚会现场的领导有国际文化与教育学院院长叶小广、党委副书记梁子古、副院长杨绪明和蒋招凤副院长,除此之外还有国际文化与教育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我校各二级学院和社团代表。叶院长在开幕辞中表达了对国际文化与教育学院的同学们的期许以及美好的祝福,他指出“2016我们充满期待,今夜充满魅力、明天阳光灿烂”。

“10、9、8、7······”随着倒数的数字不断减小,晚会的帷幕在整齐的呐喊声中逐渐拉开,一身黑衣的女生迈着有力的步伐出现在舞台中央,动感的音乐响起,《Don’t Chat》的表演者们将本场晚会的气氛炒热起来,紧接着独具越南风情的舞蹈《越南姑娘》为观众们带来了一股来自越南的风味,轻柔的音乐中,越南的姑娘身穿红色上衣,绿色长裙跳着来自越南的传统舞蹈。在熟悉的音乐声中,《情深深雨濛濛》这一部陪大家度过了童年的电视剧再次出现在众人的面前,可豪面对着崩溃的可云、以及无比狼狈的新郎杜飞面对着新娘如萍、依萍接到从战场上回来却失去的一条腿的书桓,这些大家都耳熟能详的场景,重新以不一样的形式展示在现场观众面前,观众只能用一阵又一阵的呐喊和欢呼表达自己的喜悦和激动。

幽幽琴声从舞台的左侧传出,敲打在现场的每个人的心里;“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这是白居易用来形容琵琶女弹琵琶的所用的诗句,在《酥风古韵落花情》这一节目同样听到了如诗所描述一般的琵琶曲;轻柔的古典舞在轻快的曲调中为了《酥风古韵落花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火箭之舞》是老挝人民为五月份求得风调雨顺在火箭节表演的一个节目,如今在我校的舞台上同样可以看到老挝留学生将原汁原味的场景展现在观众眼前:看似随意的动作却包含着一种对于生活的热情,匍匐与地面上祈求老天在这一年里风调雨顺、五谷丰登那是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来自国教院的领导和老师刚走上舞台就收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现场的尖叫声和欢呼声颇有一种要震破人的耳膜气势。《我的南方和北方》这是由国教院的领导老师共同完成的一个节目,“燕子归来,衔着春泥表达着我的南方与北方······啊!我的北方和南方!我们永远的故乡和天堂”在老师们饱含深情的朗诵下,让人感到故乡就是让人无限牵挂的地方。

晚会的最后,2015级中外研究生合唱了一首喜气洋洋的歌曲《恭贺新年》。在这热闹非凡的晚上,老师的祝福:身体健康、学习进步;大三、大四学生的祝福:在大学期间有所得、有所获,伴随着喜庆的音乐传达到每一位现场的观众心中,一年即将过去,一年即将开始。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