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团资讯 > 正文

社团资讯

历史文化协会成功举办第三届历史剧大赛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 廖彩虹 图/燕妮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6日 点击数: 字号:

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为了让同学们在角色扮演和情景体验中学习光辉党史,6月6日下午14点30分,历史文化协会在五合校区五综107教室举办历史剧大赛的决赛。历史文化协会指导老师庞广仪、历史文化协会第十二届会长庞悦、副会长冯珊瑚和陆碧兰、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兰艳熔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比赛现场,选手们的精心排练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的盛宴,用不同的方式表达了对党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崔杼弑其君》表现了古代史官秉笔直书的高风亮节,《觉醒》再现了百年前那场轰轰烈烈的学生爱国运动,《战火青春》展现了西南联大学子的朝气蓬勃和爱国热情,《改革之风:章华妹,中国第一个个体工商户》还原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每一个环节,《风雨长征路》讲述了长征途中的英雄故事。中场休息时间,播放了电视剧《觉醒年代》的精彩片段。

本次大赛所有历史剧表演结束后,庞广仪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并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肯定。他表示:“我们并不缺少动人的故事,而是缺少讲故事的人”,激励同学们更加深入地学习党史。

经过激烈的角逐,红军长征剧组的《风雨长征路》获得了一等奖,陈独秀剧组的《觉醒》获得了二等奖,Linda剧组的《崔杼弑其君》获得了三等奖,战火青春剧组的《战火青春》、章华妹剧组的《改革之风:章华妹,中国第一个个体工商户》和五四运动剧组的《五四运动》获得了优秀奖。

相信通过此次历史剧大赛,以历史剧的形式学习百年党史,同学们能更好地体会党的奋斗历程,从而提高爱国情怀。(编辑/张韵渝)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