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团资讯 > 正文

社团资讯

校广播站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决赛顺利举办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覃秋松 图/彭钰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6日 点击数: 字号:

6月6日上午,我校在明秀校区会堂举办了主题为“建党百年忆初心,南师传情诵经典”的中华经典朗读大赛总决赛。

本次比赛邀请了教务处莫运佳、覃城阜、张秋凤,校团委书记区丽媛,创新创业学院范建春和何俊斌,校团委王璐和党委宣传部陈洁等多位老师作为嘉宾;此外,还邀请了新闻与传播学院梁谷子老师、音乐与舞蹈学院龙榕宇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蒙爱群老师、初等教育学院李丹老师、国际教育学院易丽丽老师等多位资深优秀的老师作为大赛评委。

比赛开始前,主持人对本次比赛的主题和规则进行了介绍。随后,伴着掌声,选手依次上台表演并参与答题。表演深入人心,题目深深围绕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展开,让观众和嘉宾都收获颇丰。一些优秀队伍答对了附加题目,获得了0.5分的加分,为本次比赛锦上添花。

经过激烈的角逐,4号《月光下的中国》、6号《海棠花祭》、20号《走向纪念碑》表现优异,获得了一等奖;3号《黎明的通知》、15号《我用残损的手掌》、16号《枸杞花开》、19号《沁园春·雪》、22号《生如胡杨》、33号《我用残缺的手掌》获得了二等奖;本次比赛共有9支队伍获得三等奖,12支队伍获得了优秀奖。

中华经典是古人留给我们的一杯美酒,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滋养着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参与中华经典诗文诵读,传承经典,是我们不可或缺的一项成长体验。

本次中华经典诵读大赛让大家再次回味经典,传承经典,培养了同学们对朗诵的兴趣,提高了同学们的语言素养,为观众提供了一场视觉佳肴和一场听觉盛宴。(编辑/张韵渝)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