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团资讯 > 正文

社团资讯

年少正当时 热血致青春 ——南宁师范大学爱心社无偿献血主题活动开幕式取得圆满成功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莫媛、张海阳、吝妍冰 图/张雨欣 赵蔚榕 黄依琳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2日 点击数: 字号:

弘扬五四精神,致敬热血青春。在疫情形势好转的五月份,为助力我市疫情防控和保障临床血液供应,保障患者生命安全,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5月21日上午,南宁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南宁师范大学分队——南宁师范大学爱心社在南宁师范大学五合校区体育馆举行了“年少正当时,热血致青春”——五合校区主题献血活动开幕式。南宁中心血站副站长陈洋、南宁中心血站献血办副主任徐长银以及银玲丹、校团委书记区丽媛、校团委老师李易明应邀参加本次活动。

开幕式伊始,区丽媛书记为开幕式致辞。她指出了无偿献血活动的重要性,着重介绍了近五年来我校无偿献血活动相关情况和取得的成就。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发展离不开青年一代的积续奋斗,为此,她对团员青年寄予了殷切期望——青年要在无偿献血活动中点亮青春的指明灯,提升青春的能力值,练就青春的“宽肩膀”。

随后,陈洋副站长上台致辞。他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南宁市无偿献血活动的相关情况和取得的成就,对南宁师范大学无偿献血活动给予了肯定,对参与到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当中的青年学子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在致辞中表示:“感谢青年学子用涓涓热血为急需用血的患者带来了生的希望,用红色力量温暖了南宁绿城,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号召更多青年学子踊跃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继续发扬无偿献血的红色精神,用热血、用青春、用激情、用活力一起向未来。

紧接着,来自初等教育学院的唐海鸿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回望加入南宁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以来的经历,一群可爱的献血者令她感慨:“他们身上的我为人人的无私奉献精神在无形中感染了我,我也想成为他们那样的人。”她向在场的嘉宾分享了自己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的经历和感想,并向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倡议“让我们以履行公民义务为荣,本着关心社会、关心他人的精神,参与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捐一份热血,献一份爱心。用热血点燃梦想,用热血点燃青春。”之后,她带领大家宣读献血倡议词,庄严的誓词久久回荡在体育馆中。

最后,区丽媛书记上台宣布本次以“弘扬五四精神,致敬热血青春”为主题的献血活动正式启动。至此,开幕式圆满结束。合影留念后,各位领导亲临献血现场,带领同学们参与到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当中去,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增强了红色力量。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