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团资讯 > 正文

社团资讯

我校陶行知研究会成功举办第一届朗读配音大赛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周晓华、于佳琪、莫媛、朱航 图/韦梦华 赵蔚榕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 点击数: 字号:

为弘扬影视配音文化,感受人文精神的熏陶,增强综合能力的发展,陶行知研究会于6月12日晚19:30在五合校区文综220、武鸣校区美设楼125教室同步举办第一届朗诵配音大赛。此次大赛以“声传教学经典,争做教育模范”为主题。进入本次决赛的选手共12名,其中武鸣、五合各6名。

莅临此次活动的评委和嘉宾有戴斌、杨铎、刘东兴等,此外还有社团管理中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会、大学生记者团等兄弟社团的代表出席。

本次决赛活动流程主要分为三部分:自由配音、即兴配音、指定朗诵。比赛正式开始之前,在场观众观看兄弟社团预祝此次朗诵配音大赛顺利进行的祝福视频。紧接着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秘书长熊珂艺学姐致辞,比赛正式开始。自由配音环节中,一号选手林雨婷配音时,情感饱满、极富表现力,让人身临其境。六号选手王紫菱以“我此番赴死是为革命”的豪言壮语表现出宁死不屈的革命精神,点燃了在场观众的雄雄斗志。比赛最精彩的属即兴配音环节,选手们大胆发挥,表现突出。特别是谢君同学朗诵的《将进酒》和李紫蕊同学朗诵的《海燕》赢得了全场的热烈鼓掌。经过紧张激烈的逐角,武鸣校区李紫蕊荣获一等奖,林雨婷、言蕊蕊获得二等奖,常明桃、王雪淳、王紫菱获得三等奖:五合校区谢君荣获一等奖,陈丽萍、张雨橙获得二等奖,欧小婷、梁迈洁、康东霞获得三等奖。最后评委们对本次朗诵配音大赛进行点评,对选手们的出色表现加以肯定,并提出其中存在的不足,指出在朗诵时要注意对诗中情味的掌握及展现。

全体合影留念,共记美好时刻后,此次陶行知研究会第一届朗读配音大赛圆满落幕。

(编辑/翁嘉倩)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