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团资讯 > 正文

社团资讯

邓晶晶:坚持是幸运的另一个说法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覃思睿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1日 点击数:

 

61682,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的邓晶晶同学荣获校运会女子组1500米长跑冠军。

清爽的短发,娇小的身材,这是记者近距离接触邓晶晶的第一印象,我在脑中想着这就是长跑冠军啊,小小的身材爆发大大的能量。她表示第一次参加1500米的比赛就获得了冠军,非常高兴非常兴奋。

在与她互相介绍时我了解到,邓晶晶原就读于广西警官高等专科学校,现就读于广西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是一名大三的学生。

比赛未来时

小的时候,邓晶晶就特别好动,而且耐力特别好,以前也参加过800米之类的长跑比赛,她很谦虚地笑着跟我说到可以拿到第一、二名的成绩。平时她也喜欢运动,如打球,篮球啊羽毛球啊,之前在学校的时候早上还有早操,现在她的宿舍在6楼,计算机课的教室在7楼,每天爬上爬下也算是一个小锻炼。校运会之前,她还参加了院运动会、新生篮球赛,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1500米比赛来临前的一段时间,为了准备比赛,邓晶晶会选择在下午去跑步,但是也遇到了困难,跑步的时候膝盖有撕拉般的疼痛,但她选择了坚持。

比赛进行时

校运会第一天上午,因为比赛在11点举行,邓晶晶睡了个懒觉,养足精力,吃了一个包子一杯豆浆,就奔赴比赛。邓晶晶说她非常顺利地跑完了全程,“当时我感觉一开始到后面结束都是我一个人在跑,没有一点那种竞争的动力,因为后面的人都没上来,然后我就一直跑,跑到后面很累就想到坚持一下,看看还有几圈,还有力气就冲刺一下,就是这样坚持下来了”,她在回想她跑步时候的经历,“尤其是比赛这种东西,有一个人跟你竞争的话你会跑得更加兴奋一点,然后会更加拼一点,这次跑得很累,完全是靠个人意志力跑下来的”。

比赛过去时

邓晶晶说刚刚跑完1500米的时候上气不接下气,感觉大腿到腰那一部分都是麻的,站也不是,坐也不是,走也不是,觉得那个时候挺苦的,后面跑的成绩也是小组第一,感觉挺好的,对自己也挺满意的,可能是因为跑得兴奋,膝盖也没有痛。说完她变得开心地笑着说到:“非常感谢我们同学,那时候比赛一路下来我都听到他们喊加油加油,甚至还有一个同学陪我跑了一段,其实挺感动的,他们也挺支持我的,看到他们拼命地为我加油,也带给我很大动力吧。”我问她比赛前对自己有信心吗,她腼腆地笑着,对我说:“还挺有信心的,猜到自己可能是前三名。”邓晶晶以0.02秒的优势险胜第二名获得者,她表示自己非常幸运。同时她也说到少锻炼的话个人身体素质会慢慢变差。

采访结束,我与她分别后,走在长岗的校道上,凉风习习,耳边徘徊她温柔的声音,脑海浮现她腼腆的笑容,这是个自信、可爱、有意志力的女孩。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