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南师达人 > 正文

南师达人

蝉联桂冠,初心不忘——记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卢雨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贺紫靖 图/受访者提供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点击数: 字号:

“恭喜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卢雨同学获得女子四百米决赛冠军。”嘹亮的广播声响起,今年女子四百米决赛的桂冠依旧由卢雨同学摘得。实际上,在鲜花与掌声的背后,卢雨同学初心不忘、不断挑战自我的精神更值得关注。

不忘初心,超越自我

如果重新探讨体育本身的意义,“荣誉、奖勋、喝彩”其实只是它衍生的分支,通过体育强健体魄、磨练意志才是它本初最重要的含义。卢雨同学在“跑步”这条路上走了很远,但她从未忘记起初是为了什么出发。“平时自己跑的话更多是精神上的愉悦,感觉是一场和自己的较量,锻炼自己的韧劲,同时也是平时宣泄情绪的一种方式。”卢雨同学说道。卢雨同学蝉联桂冠的起点甚至可以追溯到初中,校队老师的悉心指导培养,与她自身持之以恒地锻炼给予了她一次又一次站上领奖台的机会。然而金牌的褒奖于她而言只是前进动力的一部分,她不仅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为自己的学院争取荣誉,更希望在一次次比赛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

战胜恐惧,收获荣誉

“体育的价值”可以说是由人赋予的。卢雨同学坦言,参加本届运动会四百米比赛她对自己并不是很有信心,准备不充分以及对手实力强劲是压在她心里的大山,同学、老师的期待则是她扛在肩上的责任。但当站上跑道时她决定不再执着于名次上的胜负,而是选择尽力一搏。最终,比赛的结果很喜人。这不仅是她平时刻苦锻炼的结果,更是她心态调整使然。“体育”之所以令人酣畅淋漓,远非荣誉取得的多寡,而在于过程中是否拼尽了全力、战胜了自己内心的焦虑与恐惧。

蝉联冠军的荣誉固然惊喜,但卢雨同学不忘初心、战胜自我的精神更难能可贵,值得我们学习。(编辑/梁月怡)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