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南师达人 > 正文

南师达人

潘思远、蒙焱砂:女中自有豪杰,尽显女子风范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谢霜霜 图/朱越洋、受访者提供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1日 点击数: 字号:

古有花木兰战场上,巾帼不让须眉,替父从军;今有南宁师范大学运动场上,女中自有豪杰,尽显女子风范。谁说女子不如男,且看我南师大女子大展身手。

潘思远:坚持就是胜利

女子1500米冠军,潘思远,是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20级土地管理专业的一名学生。在1500米的赛场上,潘思远同学以6分5秒9的好成绩荣获第一名。我们在采访中了解到,潘思远在高中时也参加过这类比赛。她说,最重要的是坚持下来。要保持一定的频率,不能慢下来,一旦慢下来就会越跑越慢。而且要匀速跑,在最后一两百米适当冲刺。要注意在跑前热身压腿,避免受伤。

参赛者在比赛前都会有些许的紧张,潘思远也不例外。赛前她有些不自信,因为以前自己曾有过因突发状况而跑得不好的情况。对于这次的比赛,潘思远认为自己表现得不错:“因为我努力跑过了。虽然较之前没有突破,略微有些遗憾,但我对自己的成绩是满意的。”为了这次比赛,她每天晚上都去跑步,做足了充分的准备,调整好心态,掌握技巧。功夫不负有心人,潘思远同学最终获得了女子1500米的冠军。

蒙焱砂:为文学院争光,为集体争光

骤雨忽细,呐喊声落,本届女子100米比赛项目在运动员们的最后一个冲刺中完美收场,文学院大二学生蒙焱砂凭借14.9秒的成绩获得第一名。

当蒙焱砂同学得知自己获得第一名时,她的内心充满了喜悦与自豪。比赛开始前,她通过放空自我,心里想着为文学院争光,为集体争光而成功缓解紧张的情绪。由此可见,她是个热爱集体,并为集体着想的优秀运动员。去年只是女子100米比赛的第四名,而今年能成为冠军,她在背后做出了许许多多的努力。一年来,她每天默默练习,不言困难,为今年的比赛积蓄力量。短短一百米,她蓄势待发,力量在枪响的那一瞬间爆发,毫无意外地领先他人。我们都说幸运会留给有准备的人,今年的女子100米冠军,她当之无愧。(编辑/梁美丹)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