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南师达人 > 正文

南师达人

李馨儿: 未来,是崭新的开始!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廖彩虹 图/受访者提供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点击数: 字号:

学生会是联系学校和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一个学院的各项工作都离不开辛勤劳作的学生会成员。对李馨儿来说,加入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实践部,不仅意味着能认识到更多的同学,丰富大学生活,还意味着能学习到课本之外的东西。

敢于尝试也是一种机遇

每年的社团招新,都是各个社团吸纳新鲜血液的时候。得益于三下乡成果汇报会,新生对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实践部的了解比较多,竞争异常激烈。李馨儿面试实践部,也有这个原因。那天她倒数第二个上场,她表示在等候过程中越来越紧张。

面试时,学长学姐会根据新生提交的报名表进行提问。当学姐问到自己的缺点时,李馨儿的回答是内向。很难想象,在同学眼中乐观自信的她,当时是这样评价自己的。不过,大学有足够多的机会,让大家成长。

如何平衡社团工作、学习和娱乐,这是很多同学的疑问,也是学姐的提问。李馨儿说道,这三者并没有太大的冲突。社团的大部分工作都在周末,与学习时间可以错开。如果有冲突的情况,可以选择请团委学生会的其他成员帮忙完成工作。

“办法总比困难多,选择加入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就得做好面对困难的准备。不管遇到什么事,都要尽最大的努力完成每一项工作。”这是李馨儿的回答。

敢于挑战也是一种能力

当看到公示的名单里面有自己的名字时,她表示出乎自己的意料。李馨儿的脱颖而出告诉我们——尝试就有机会。在工作中,她也会遇到一些困难和挑战。写三下乡活动的方案,对李馨儿来说具有一定的难度。大纲的撰写、活动地点的踩点、跟当地的学校联系和获取活动的经费等等,都需要花费很多的时间去做。

“学姐学长给予了我很多的帮助,影响特别大。实践部部长要求严格,做事力求尽善尽美。当我成为学姐之后,也是用同样的标准要求学弟学妹们的。”从学妹到学姐的转变,不仅仅是角色的转变,还有看待问题的角度和思维方式的改变。

李馨儿谈到:“一些社团活动的创新性少,主要延续已有的活动,很少创新活动。为此,我们创新了一个名为青年志愿者策划案的活动,得到了广泛师生的支持。”

积极投身也会成就价值

当记者询问她有什么活动时,她答道:“很多同学都是冲着三下乡去的,一开始我也是这样想的,了解之后,才知道实践部不仅仅只有三下乡这个活动,蓉茉社区义务家教活动,也非常具有意义。”

文学院团委实践部是一个特殊的部门,它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社会实践或志愿服务的平台。实践部负责的蓉茉社区义务家教活动,对李馨儿来说意义非凡。参与其中,收获的不仅仅是一些工作和志愿家教的经验,更多的是收获了与社区小朋友们的友谊,每当看见他们脸上的笑容时,会觉得再苦再累都值得。

在蓉茉社区义务家教活动中,有位小朋友令她印象深刻。他第一次来上课时,很内向不爱说话,一直黏着爸爸,想要离开。为了照顾到他,李馨儿一直陪在小朋友身边,找话题和他聊天,让他不孤单。上手工课时,也会陪他做他感兴趣的手工。

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在她的帮助下,小朋友越来越开朗,后来每一期家教活动他都来参加了,并且他的话语变多了,笑容也变多了。“我真的觉得很欣慰。”这是李馨儿的真实感受。

展望未来更是一种期盼

文学院团委学生会是服务于文学院、老师和同学的,为连接老师与同学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有效的平台。她加入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就是为了给同学们提供帮助,同时也为学院出一份力,争取在大学期间留下更多值得回忆的事。这是她加入学生会的初衷,未来也将继续保持这份初心,不懈奋斗!

“虽然文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工作有时很繁重,但这能带给我许多课堂上所没有的东西,能学到许多待人处事的方法,也能累积许多工作经验。我相信这一定会对我今后的实习或工作有所帮助的。”

未来并不遥远,它将是崭新的开始。大学所学到的知识、方法和技能,都将是我们迈向未来的基石!(编辑/刘奕榕)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