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南师达人 > 正文

南师达人

林雅婷:艺展芳华,不忘幕后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廖彩虹 图/受访者提供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3日 点击数: 字号:

一场精彩的文艺活动,人们往往只看到它华丽的现场,却没有注意到幕后工作者的努力。文艺部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也丰富了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作为院学生会文艺部的部长,林雅婷策划过很多文艺活动,对幕后工作者的付出感触颇深。

因兴趣加入,为幕后助力

当被问到“学生会的部门那么多,为什么选择加入文艺部”时,林雅婷说,自己对文艺方面比较感兴趣,想通过进入文艺部,获得更多接触文艺活动的机会。同时,也能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这是她加入文艺部的原因,也是一直努力的方向。

在没有接触幕后工作前,她早已有这样一个想法了,那就是参与一场从策划到收尾全过程的文艺活动。对于喜欢表演的人来说,她很享受在舞台上的时光。林雅婷也想体验幕后工作者的工作,她认为这样能让自己更加珍惜在舞台上表演的机会和时间。会场上精心布置的舞台,舞台上精彩绝伦的表演,都是因为有了这样一群人,我们才可以更好地享受文艺活动的精彩。

虽艰辛不易,却默默奉献

加入文艺部以来,她也体会到了幕后工作者的种种艰辛和不易。为了能把文艺活动做得更加完美,工作人员需要做好前期的筹备工作。有时候,一场文艺活动从策划到收尾,要经历好几个月的时间。活动的方案要经过策划、修改、修改再修改,最后才能确定。除此之外,还要宣传活动、收集各种繁琐材料等等,而这些工作尤其考验工作者的耐心和信心。

“毫不夸张地说,我觉得幕后工作者很伟大!”作为精彩的制造者,每个精彩纷呈的文艺活动,离不开台上演员的付出,也离不开幕后工作者的艰辛。

在文艺部的工作中,她最大的体会就是幕后工作者必须要具有奉献精神和奉献意识。她说我们要明确自己的定位,明白自己是一场活动的组织者而不是参与者或表演者。很多时候,可能会因为工作而不得已放弃自己想参加的活动,这是常态,也是每个工作者都应该意识并且要克服的问题。

既磨炼自己,又收获价值

社团工作在磨砺林雅婷的同时,也让她变得更有耐心。作为部门负责人,沟通和协调是不可避免的环节。她要不断和各班、各院的负责人进行交流,对出现的各种问题做出沟通和协调。由于经费有限,文艺晚会所能提供的话筒和耳麦不多,达不到表演的需求。她一方面要去和设备商争取,另一方面需要和各节目的负责人协调。经过长期地锻炼,她变得更加有耐心。“虽然有时候还是克制不住自己的急性子,但是我相信我会更加努力克服自己的不足,让自己不断进步。”

两年的社团工作,让她收获了很多的工作技能,也得到了精神的成长。尽管有时候很累,但还是有许多快乐。她一直都很珍惜在部门工作的时光,希望这场特殊之旅,能为她将来的工作和生活提供更多的支撑,继续前进!(编辑/覃秋松)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