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南师达人 > 正文

南师达人

热忱负责,积极乐观——助班许力华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图/谢越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5日 点击数: 字号:

张爱玲曾说:“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确实如此,对于当初刚刚踏入大学校园的我们来说,什么都是未知的。对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一切都是崭新的。可当遇上对你十分热情的助班学长学姐时,这一切又仿佛显得没有那么难以融入。

2018年的开学季,我们在南宁师范大学正好相遇。他们是带领我们入校的迎新者,带领我们熟悉校园的环境,并给予我们指引;也是我们在学习和生活上遇到难题的解答者。毕业季来临,对于16级学长学姐来说,担任了两年的助班工作这里面有很多难忘的经历。他们每一个都是可爱的人,这次让我们走进文学院18秘书班的助班许力华,谈谈她的感受。

每一个来竞选担任助班的人都有着自己的初心,当问到许力华最初想来应聘助班的初心是什么的时候,她谦虚地说到:“一方面是想把自己从学长学姐那里学到的东西教给大家,让大家可以少走一些弯路,少入一些坑;另外一个方面是想跟大家多进行沟通交流,和学弟学妹们建立良好的关系。”一直以来也正因如此,她总是能给18秘书班的同学传递许多正能量,对于学弟学妹们来说她是一个很乐观的人,平时会在班会上带给学弟学妹们欢乐,也会分享一下自己在实践上的经验。当然一切的工作都不是简单易行的,担任助班确实需要做好很多前期工作以及平时也要时刻了解自己所带领班级的情况。当问到他们是如何处理繁琐的工作的时候,她说到:“善于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规矩,总结经验,提高工作效率,这是很重要的。接受完一系列的前期工作培训之后助班之间也对各自的职责进行了分配,确保大家都能在各方面落实到位。大家各司其职。这在帮助班级的工作上大大提高了效率。平时分工合作,能让所在的班级第一时间了解信息,帮助学弟学妹们解疑答惑。”

作为助班首先是要为学弟学妹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协助学校和辅导员开展各项工作,帮助大家在短时间内适应大学生活,带领大家走上大学的正轨,提升班级凝聚力。所以作为助班的许力华,对她来说与学弟学妹在一起相处时,他们之间亦师亦友。大家都是第一次,互相之间先成为朋友,才能走进内心给予更多的帮助。在担任了两年的助班工作中,她也有自己的经验和见解。当问到她有什么建议给想要担任助班的人,她说:“希望每一个想当助班的同学,都要秉承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带领和管理好班级;大家做好牺牲大量个人时间和空间的心理准备,在繁琐的助班工作中任劳任怨;最后是助班和学弟学妹之间以心交心,互相成长,互相进步。”热忱是工作的灵魂,甚至就是生活本身。工作和生活需要热情和行动,需要努力,更需要一种积极主动、自动自发的精神。班级里的学弟学妹们也都十分支持他们的工作。她说:“在这两年的任职里,自己可能做的不够好不够到位,但是感谢他们一直以来的宽容和理解以及对助班工作的支持。”这也是她前进的动力,和不断完善自己的活力。

虽然毕业临近,作为大四的学姐学长,他们的助班工作也结束了,但是他们仍旧十分乐意在未来的日子里尽自己所能给学弟学妹们提供帮助。大学的四年记忆里有许多关于助班班级的记忆,这是难以忘怀的。一路同行到了分别的路口,终免不了曲终人散的伤感,但是彼此都会带着美好的记忆前进。山水一程,三生有幸。(编辑/李彩微)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