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南师达人 > 正文

南师达人

助班——成长路上的摆渡人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图/李彩微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5日 点击数: 字号:

当我们懵懂地踏进大学校园时,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给你指引了方向。他们在你报名手足无措的时候给予你帮助,为你抚平了刚踏入大学时内心的慌乱与不安。这群人,也许一开始你并不知道他们的姓名,但却无法忘记她们帮助过你的样子。他们就是助班。

助班是我们大学生活的摆渡人,甚至可能是我们上大学最先认识的人。他们用宝贵的时间来帮助我们适应大学生活。现在,让我们去了解一下助班们当时的感受吧!

“其实我刚开始是很紧张的,竞选助班的时候也很没信心,但内心却很想为新生们解难答疑,也是想锻炼自己。”被采访到的17新闻班的梁珍妹这样说道。在她看来,当助班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因为要与其他同学竞争,而她也表示自己没有当过班干的经验,很担心自己不能选上,经过一波三折,老师给了她机会让她成为了2019级新闻班的助班。从她的表述中得知,她当时的内心很忐忑,也很激动,很愿意去接触和帮助这些可爱的学弟学妹们。

助班学姐的学习生活会不会很忙?当助班会不会占用你们的学习时间?对这个问题梁珍妹是这样回答的,她说:“我现在已经大三了,课程挺少的,但是要做的事情也挺多的,这个阶段更是要学会接触一些陌生的人。当助班也是给了我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帮助别人的同时也锻炼了自己,在她看来是一个两全其美的事情,然而她们帮助我们的却比她们得到的更多。

采访到19新闻班的韦龙发对助班学姐的印象时,她表示:“我刚来的时候对大学校园一无所知,当时有一个学姐一直带领我去报名、办饭卡,而且还帮助我避免了一些“坑”。她忙得一头大汗,可我当时连她名字都不知道。”助班对新生的无私帮助,都牢牢地印在每一个新生同学的心中。

助班对帮助过的新生也有很多寄语。对于梁珍妹来说,她觉得帮助过的19新闻班的同学就像是弟弟妹妹一般,很亲切。刚到教室时她非常的紧张,但是看到学弟学妹们上台自我介绍时嘻嘻哈哈的模样给人带来快乐,也让她放松了很多。所以她在讲台讲话的时候就没有那么紧张了。其实助班和新生之间的爱都是相互的,助班在我们迷茫时给予了我们帮助,我们也用微笑与问候给予她们肯定。助班梁珍妹在给19新闻班以及所有新生的寄语中提到:“希望所有的同学在接下来的大学四年里,都要好好利用时间去丰富自己,生活总会磕磕绊绊,但要学会与自己沟通,也希望大家在大学四年里都拥有一个美好的回忆。”

最后,感激之余,也让我们带着助班们的期许和与助班们相处时的美好回忆在大学四年里不负韶华,积极努力。(编辑/张韵渝)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