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老茶馆 > 正文

老茶馆

秋意浓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俞美琼 图/来源于网络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点击数: 字号:

不知何时起,秋天已悄然而至,温度明显下降,秋意渐浓。秋天,是丰收的季节,也是文人墨客咏诗颂词的季节。有“采菊东篱下”的闲适、“万里悲秋常作客”的寂寥,也有“我言秋日胜春朝”的畅快。

说起秋天,我的脑海里总会浮现许多美好的词。古往今来,许多文人墨客笔下的秋天总渲染了几分凄凉,而在我看来,秋天是最让人舒适的一个季节。它没有夏天的炎热,没有冬天的寒冷,一切都是刚刚好的样子。

来自陕西的杨晨玉同学最喜欢的季节就是秋天,一谈到她家乡的秋天,她便滔滔不绝。她说相对于南方,北方的秋天会来的早一些,也会相对明显一些。立秋不久,就能明显感到秋天的凉爽。一阵风吹过,满是秋天的味道。不仅有丰收的气息,更有树叶枯黄后随风飘落而散发的味道。小时候,在去上学的途中,她最喜欢干的事就是踩着被风吹落的枯黄的树叶,一踩咔嚓一声,这就承包了她一整天的快乐。她喜欢秋天的秋高气爽,更喜欢秋天带来的那份独特的色彩美。银杏树那金灿灿的黄,被风一吹,漫天都是银杏叶,像一场浪漫的黄色银杏雨,美不胜收;还有枫叶的红,从远处看,漫山遍野像是披上了一层红色的纱衣,美丽极了,走进一看,感觉会被这热烈的红灼伤眼睛。最爱的当属秋天的天空了,万里无云,碧空如洗,一看就觉得心情舒畅,坏情绪一下就被扫空。秋天,是最适合出去游玩的时候,她最期待的就是和家人、朋友一起去秋游,在游玩中感受秋天的美丽,放松自己。

当然,秋天也是一个丰收的季节,一年的忙忙碌碌,为的就是谷物满仓的丰收感。站在田野上放眼望去,一片金黄,麦田里满是被麦穗压弯了腰的麦子,农民伯伯脸上都洋溢着微笑,头上是碧空如洗的天空,这是秋天里最美的画面。

秋天也不全是美好的。来自甘肃的刘晋妍同学说起秋天时,她喜欢秋天的凉爽,喜欢秋天湛蓝而干净的天空,喜欢秋天翩然起舞的落叶。但是她并不喜欢秋天的风,因为大风时常会掀起地上的沙土,严重时会形成沙尘暴,十分影响出行。还有秋天的雨,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再与落叶一起就会形成一幅萧瑟的画面,会让人不自觉的心情低落。并且秋天的温差明显,白天与晚上气温差距较大,一不小心就会感冒,所以在她看来秋天是一个不好也不坏的季节。

我非常喜欢秋天。喜欢秋天的风,吹走了夏日的炎热,带来了一丝凉爽;喜欢秋天的天空,一尘不染,阳光温柔;最喜欢秋天的雨,伴随着秋天的雨入睡,淅淅沥沥的雨声,是我最好的安眠曲。我来自桂林,南方的秋天没有太多的落叶,所以我很难感受到古时诗人笔下秋天的萧瑟之感。我心中的秋天是充满了桂花香的,我所在的城市种满了桂花树,一到秋天,到处都散发着桂花的香味,秋风一吹,香气扑鼻而来。以至于我闻到桂花香气就知道秋天已经到了。

秋日渐浓,何不抓紧时间,约上三两好友一同秋游,去欣赏这美丽的秋色。(编辑/张韵渝)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