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老茶馆 > 正文

老茶馆

初夏风情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刘奕榕 图/来源于网络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6日 点击数: 字号:

蝉鸣如海潮般响起,枝叶间洒下斑驳阳光,空气中开始弥漫着暑热的味道,街上穿裙子的姑娘们美成一道道风景线。夏天,就这么悄悄地来了。

初夏是春天到夏天的过渡。与姹紫嫣红的春天相比,夏天的颜色可纯粹多了。虽然还有鲜花在盛开,但是绿色成了夏天的主基调。与盛夏相比,颜色还稍微清淡,不像盛夏那样一片浓绿。但特别是雨后,空气更加清新,远山也更加明净。

闲适的夏季,是小巷中叫卖的冰棍,是嘴里清脆香甜的西瓜,是傍晚门口的凉风,还有夜晚睡觉时外婆手中摇着的蒲扇。

2020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给人们带来了不少的愁眉不展,这一年的夏天并不闲适,同时这个夏天我们似乎都比往常多了那么一些焦虑。

去年的初夏,是属于青春的毕业季。一场酣畅淋漓的雨,盖住了高三考生们奔出考场后飞扬的尘土,一切“高考后再说”的事终于被提上了日程,校服都躲进了衣柜底部,啤酒瓶的碰撞声成了这个夏天的告别主旋律。栀子花摇曳的姿态像是在挥手说着再见,有的人儿啊,在说着再见后就真的再也不见了。那些火热季节里的故事,那些依然清晰或者已经模糊的人们的容颜,那些曾经温情脉脉的话语,都在夏天的映衬下上演。

去年的夏天是特殊的,高考延期,中考延期。夏天最能考验一个人的毅力。意志薄弱的人,爽快地把夏天让位给无聊、懒散、游荡和倦怠;意志坚强的人,却分外珍惜夏天,在酷暑炎热中驾起充实的生命之舟,在磨炼中赢得时间老人的恩赐,让生命的每一刻不为之虚度。在那个夏天,我看到了很多人在疫情期间也不放弃,努力学习的身影;可是同时我还看到了,高考之后许多人脸上的茫然与无措。

我之前一直以为,高考之后就是真的结束,就可以自由自在的追逐自己喜欢的东西,但是真正等到我高考结束后,我发现,好像事情也并不是和之前的预想一样,想去的地方也没去成,想干的事也没干成,想见的人也没见到,然后问过身边的人才发现,原来并不是只有自己一个人是这样。

少年的我们,总是憧憬着自由自在的生活,总是在心里做好了打算,但总是在实施的时候,被现实拍醒。

即使带着些许迷惘,我还是喜欢去年的初夏。喜欢每一束穿过丛林的阳光,喜欢抚过耳边带有点点热量的微风,喜欢酣畅淋漓挥洒汗水的每一个身影,喜欢奋笔疾书的最好模样。

人生旅程中的夏天往往太短暂。去年的初夏很快成为甜蜜的回忆。但那如火如荼的岁月不会被轻易淡忘,即使夹杂着难言的惆怅,唤起你思绪的百般依恋,撞击你心灵的再次震荡。

回首初夏,想起我们开心的脸庞,还是想告诉身边的朋友们,笑一笑,一起回忆我们的开心夏日!(编辑/翁嘉倩)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