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老茶馆 > 正文

老茶馆

夏天的故事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图/栗存欢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6日 点击数:

喜欢夏天灿烂的日光,赤裸裸地,毫无保留地奉献着;喜欢夏天明朗、明净的蓝天。夏天来了,碧蓝的天空上,太阳公公散发出强烈的光芒,我喜欢的夏天真的来了。

到了夏天,我们可以脱下厚重的外衣,换上自己心爱的短袖或者连衣裙。让自己的肌肤与太阳亲近起来,当你大汗淋淋时,去洗个温水澡,再捧着一半的冰西瓜,再或者从冰箱中拿出自己爱吃的雪糕慢慢品尝,这是多么的享受。刚进入夏天,傍晚总会伴随着微凉的晚风,喜欢和朋友傍晚在操场悠闲的散步,在晚风的吹拂下送走一天的疲倦。在夜晚的宁静中想起了童年时夏天的记忆,是在夏天才独有的故事。

夏天的夜是恬静而富有活力的。在我们那个舒适的小村庄看着繁星点点的夜空,在月光的照耀下,村庄里的一切事物都显得十分明亮。树上的蝉与池里的青蛙发出的声音,像是专属于夏天的田间乐曲,听起来别具一番韵味,在这充满生机的夏夜里热闹是属于它们的。童年的夏天,没有繁重学业的约束,那时和小伙伴们在小村里到处的奔跑,在田野中奔跑,跑累了,就找一个阴的树林,在树林中休息,等太阳公公没有那么热情之后,小伙伴们连忙跑回家拿换的衣服,跑到小河里游泳,在凉水中嬉戏,别提有多么的快乐,但是就是因为这样,每个人身上都留下了黝黑的肤色,这大概就是夏天留给我们的印记。那时到底还是个孩子,无忧无虑。和小伙伴们不顾太阳的炎热,享受这个夏天的快乐。夏天是蜻蜓、蝴蝶等昆虫动物的季节,同时它们也是我们很好的小伙伴。而追着蝴蝶跑成了一项夏天里不可少的运动,蜻蜓更是独得我们的喜爱,大人告诉我们捉蜻蜓要去找蜘蛛网,不记得那时有多么的机智,做出了捕捉蜻蜓的工具,大半个村的蜘蛛网都被我们找的干净,想想还为建设美丽乡村出一份小力量呢。蜻蜓的种类很多,我们捉到以后,炫耀一番,便又将它放走了。每次想起童年与夏天的故事,满满的都是惬意。

夏天是多么美好的一个季节,在夏天总能留下许多珍惜的故事,每每想起,都会想着下个夏天又何时能到来。我们无法挽留夏天,也无法催促它的到来,在如此秀丽的夏天中,我们只能一起珍惜夏天里度过的时光,留下属于自己的夏天故事。(编辑/翁嘉倩)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