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老茶馆 > 正文

老茶馆

再次遇见你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蒋雯斐 图/源自于网络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点击数: 字号: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秦观

时间过得真快啊,转眼我在南宁这座城市已经待了一年多。在这座陌生的城市,我竟然再次遇见了你,在人来人往的人生旅途中,在各自不同的生命轨迹上,在不同的经历中,能够与老朋友再次相遇,可能冥冥之中定有缘分吧!茫茫人海,我与你相逢。

和你相遇的场景就像老套的小说情节,我出去玩,然后一转弯就遇见了你,当时你也惊讶极了吧!让我算算,上次见到你还是我读高一的时候,后面就再也没见过了。

还记得初中的时候,你可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女汉子,力气很大,打人特别痛。为什么我会这样说,那是因为我就是你经常打招呼的对象,被你一拍,我可能就内出血了,哈哈哈,当然是玩笑话啦!其实当时并不是跟你玩得最好,你跟我不一样。妈妈从小就教育我不能跟男孩子打打闹闹,所以我没有一个男性朋友,跟班上同学也只是点头之交。所以习惯而言,我也不会跟女孩子打打闹闹,我一直都是比较文静内敛的,可能就是那种乖乖女吧,只要把学习搞好就行了。但是你呢,男性朋友和女性朋友都很多。还记得是因为你帮我解了围,我们才算真正认识。后来我们俩慢慢地熟悉,慢慢地深入了解,慢慢地有默契,总是黏在一起,一起上厕所,一起放学回家,好像在一起就有说不完的话。渐渐地,我总是被你活泼的情绪感染,跟同学之间的交流也不再局限于点头,同学们都说我变得更开朗了。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我如愿去了一中上高中,而你却留了一级再读初三。可能是距离真的会产生嫌隙,也有可能是当时大家都很忙,联系方式很少,竟然就慢慢断了联系。

现在再见到你,你还是像以前一样活泼开朗,我们还是像以前一样说个不停,分享各自的生活和所遇到的开心的事情,仿佛只是前几天才分离。最让我没想到的是,你竟然会害羞了。你跟我说起了你的男朋友,他是你上高二的时候遇见的男孩子,在一起四年了,虽然中途分开了一段时间,但是看得出来,你很喜欢他,过得很开心。然后我们一起吃了晚饭,就各自回了学校。

你说以后要经常联系,我知道友谊依旧在你我心底,我们还是心灵相通的好朋友,那份相知的感应一直都在。大概就是因为把彼此放在了心里,相遇相知才这样的美丽,美好得让人常常回忆。(编辑/李季玲)

3A31A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