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老茶馆 > 正文

老茶馆

我和你重逢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林魏玉 图/源于百度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点击数: 字号:

蓦然回首,相遇你,我惟用无悔,去温柔的怀念。月光醉在你怀里,是那么柔和温暖,一如最初的人,最初的人生。

时间轮回,我遇见了最初的你。那天微风拂过,绿草如茵,一切都是新生的模样。你在草丛里面坐着,泪流满面。九岁的年龄已经懂了不少事情,我知道你的善良,你的真诚,所以亲爱的姑娘请你不要再哭泣和难过。你对着面前的阵阵微风诉说着你的心,告诉我你的无助。小学的年纪总是十分好动,你的同桌被别人追赶而不小心从桌子上摔了下来,摔得很严重,恰巧你路过摔倒的地方,同学们便以为是你把同桌推了下去。老师责怪你,同学指责你,同桌的父母说要惩罚你……面对着这个百口莫辩的局面,你的解释显得苍白无力。你没有办法去证明你只是路过,因为他们都认定是你的错。我知道,刚刚班主任来过你家,同桌的父母也来了,都让你赔偿,恐吓你让你承认,让你父母狠狠教训你,教训你这个不听话的坏孩子。但父母站在你这边,他们选择相信你,是你最坚强的后盾。剩下的便是大人之间相互的拉扯。你独自来到这里,看着眼前的青色不禁模糊了眼睛,你想或许是你的错,你不该在那个时候路过那里,你给家里添麻烦了,总而言之,你觉得你“负罪”着。你拼命捂着嘴巴,不愿发出声音。从那以后,你变得沉默,你转学,在新班级里尽量降低存在感,不敢犯错,小心翼翼的,怕被人不喜欢。最初的你呀,是那么活泼爱笑,我们再次重逢,不知道你有没有感觉到我的变化了呢?我千方百计跨越时间与你相遇,我想告诉你,你很好。生活给我们带来的苦难,在最后都会给我们带来新生。你嘴角的微笑慢慢绽开。

时间转到了下一个时间点。我和你重逢。你现在忙的焦头烂额,但其实是无厘头的瞎转,你迷惘,忧虑,看不清远方的路。高考过后,上了大学,你以前的干劲似乎消失了,我现在在你身上看不到了。好像一切目标都以高考的结束而停止,早上起不来,晚上不想睡,考试时复习“赛高考”。我从远方跨越而来,我想告诉你,不要虚度光阴,浪费时间。如果你看不清远方,那就脚踏实地,向阳而生,走好当下每一步。我以后来的经历告诉现在的你,要多看书,有事没事就常翻翻书,或许远方的路就会出现在你的眼前。林中的雾随着阳光散开,折射出绚丽的光辉。

我和你重逢。不,应该是你和我重逢,我们都已垂垂老矣。我的手里捧着一本书,是《平凡的世界》,封面已经泛黄。你挨着我坐下,我手颤抖的翻开,给你细细道来这其中的故事。我们都是芸芸众生中最平凡的一个,哪怕我们自诩命运不凡。在回顾一生,我们的精神世界里依旧营养丰沛,在接受生活的严刑拷打后,你和我的内心变得更加坚强。小时候的那件事,没有扭曲你,反而让你以平和的心态去看待一切。我和你重逢,把一生的故事道给你听,日暮依旧温柔,月光依旧清冷,重逢不需要意义,重逢了就好。(编辑/陈侨颖)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