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南师观察 > 正文

南师观察

历史文化协会“升级”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谭桂芳 赖瑜君 黎依 陈绪静 图/历史文化协会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9日 点击数: 字号:

11月25日,一年一度的社团答辩紧张而激烈,为了“升级”为校级社团,众多社团早早就下了苦功夫,做了充足准备。一番唇枪舌战之后,历史文化协会取得60票,成功“升级”为校级社团。历史文化协会有何特别之处?为何能在众多竞争社团中脱颖而出?为了成为校级社团做了哪些努力……该协会与社总相关负责人给出了答案。

 

风雨十年 成就斐然

 

历史文化协会会长韦宝群介绍,历史文化协会旨在营造学习历史的浓郁氛围,其发展方向是将协会发展成为具有历史专业特色,注重研究与实践性的交流学习协会。“我们希望为学生搭建一个丰富自己、锻炼自己的平台。”韦宝群说。

历史文化协会成立于2008年,至今走过了近十年的历程,在这十年里成长众多。在历届负责人的努力下,历史文化协会获得政法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被评为“明星社团”。

历史文化协会精品活动诸多,主要有历史话剧比赛、参观博物馆、家乡文化讲解大赛、读书会等,其中历协历史话剧成为政法学院“双成工程”、项目帮扶支持的学生社团活动之一。

十年风雨路也是成长史,历史文化协会匍匐前进,由稚嫩少年变成了如今有担当的有为青年。

 

脚踏实地 不忘初心

 

历史文化协会创办的初衷是为全校所有对历史感兴趣的学生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在老师的支持与协会成员的努力下,协会始终坚持初衷,一步一脚印,逐步发展壮大。

历史文化协会的活动不拘形式,不囿规则,不管是否有相关专业、知识背景,只要是感兴趣的学生都可以参与。“该协会组织活动的经验很丰富,蕴含深刻的历史人文内涵,教育意义重大。”社总顾英平对该协会啧啧称赞,虽然是院级社团,但是该协会有很大优势,机构较为完善,管理体制较成熟,协会队伍雄厚,其本身专业性也毋庸置疑。

 

精湛答辩 未来可期

 

顾英平评价了历史文化协会在答辩中的表现,“条理清晰,逻辑性强,态度谦逊有礼,协会的目标明确可行。”顾英平如是说。

渔人诗社社长方凉爽参加了答辩会。她表示历史文化协会在答辩时不是很紧张,表达观点时流利清晰,看得出来准备很充分,及时在回答提问时,也能从容应对,有序不紊。

韦宝群希望本协会的精品活动能做得更精,令协会拥有更高的知名度,“历史文化协会把握当下,不断完善自我。”韦宝群说。(编辑/韦晓)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