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南师观察 > 正文

南师观察

军训故事:整装待发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陆美玲 图/骆燕婷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0日 点击数: 字号:

在教官一声声响亮的“稍息,立正!”声中,我们的军训悄然拉开了帷幕。军训的第二天,经历过第一天的教官的悉心指导训练,同学们逐渐步入佳境。在艳阳高照之下,同学们即使挥汗成雨,也坚持到底训练,一遍遍地重复着教官教授的动作,只为让自己的动作达到合格,更加标准。

尽管同学们有着初中高中军训的基础,但齐步走与跑步走似乎是同学们这次军训的拦路虎,让同学们对此束手无策。面对同学们步伐不一的齐步走,教官们纷纷拿出自己的专业知识,千方百计为同学们想办法一起打倒齐步走和跑步走这两只“拦路虎”。教官们为我们做标准示范,动作分解,分步教授动作,纠正动作……渐渐地,同学们步入佳境,彼此间团结协作,步伐逐渐统一,“拦路虎”被战胜。

在烈日当空的暴晒下,不仅有坚持不懈训练的同学们,还有不厌其烦的给同学们耐心指导动作要领,大声响亮地喊口号的教官。

军训时,教官一遍遍向同学们重申军训纪律,对我们严格要求。但是,当看到动作不标准的同学,教官会走上前,一个一个地耐心纠正;在军训前,一遍遍强调让同学一定要吃早餐,身体不适要提前说明。原来,看似严格的教练也是铁汉柔情的人。

人们常道“只要行动就会有收获”,这话于军训也十分的切合。相信同学们在为期两周的军训生活的磨练中,不仅会收获到军事技能,还会收获到友谊及吃苦耐劳精神和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

(编辑/翁嘉倩)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