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悦读 > 正文

悦读

所谓命运,大多是我们自己的选择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谢采君 图/来源于网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1日 点击数: 字号:

最近总是感到迷茫。紧急的学习任务时常让我不知所措,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四六级考试让我猝不及防,我迷茫于学习时间的不足……偶然间,一本名为《所谓命运,大多是我们自己的选择》的书引起了我的注意。我想,也许这本书有我想要的答案,于是我开始翻阅。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的出生和天赋不能选择,但是人生可以靠自己的努力而改变,让我重新规划未来目标,待时机成熟重新起航。”这是《所谓命运,大多是我们自己的选择》这本书给我的感悟。

世事给我们的教训总是以磨难来告诉我们:我们的能力不够,我们的努力方向不对,我们需要改变。要么随波逐流,要么掌握自己。命运有一半在你手里,另一半在上帝的手里。你的努力越超常,你手里掌握的那一半就越庞大,你获得的就越丰硕。在你彻底绝望的时候,别忘了自己拥有一半的命运;在你得意忘形的时候,别忘了上帝手里还有一半的命运。你一生的努力目标就是:用你自己的一半去换取上帝手中的一半。

就像《银魂》里的那句台词:等你们长大成人了就会明白,人生还有眼泪也冲刷不干净的巨大悲伤,还有难忘的痛苦让你们即使想哭也不能流泪。所以真正坚强的人,都是越想哭反而笑得越大声,怀揣着痛苦和悲伤,即使如此也要带上它们笑着前行。

其实在很多情况下,我们都不能改变环境,但是可以改变自己。学习亦是如此,宿舍喧嚣的环境也许不能让你静下心来,那你就选择起身前往图书馆;班级学习的氛围也许没有那么浓烈,那你就一头埋进书籍的海洋;也许舍友睡到天昏地暗,那你就应该利用宝贵的时间做有意义的事。击败我们的不是困境,而是耐力不足。自律的人,很容易成功,很多事情不能只是嘴上说说,不付出行动,很多人厌倦了眼前的生活苟且,其实无非是讨厌当下的自己,我们不妨尝试着把普通的事情做到极致,或许有一天,你会惊讶的发现,曾经以为难以忍受的苟且,会赫然变成梦中的远方田野。

我在微博上看见一段话:最厉害的人是那种说睡觉就睡觉、说学习就学习、说不玩手机就不玩的人。对啊,没有谁和谁的差距是一天之间就形成的,真正拉开距离的,不是在起跑线,而是在于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里,你为自己作出的选择。

人总会有很长一段时间的过渡期,也许你可以听听感兴趣的电台,也可以拿起一本好书,从书中文章中发现其中的真理,指引你走过最艰难的时期。每个人面对迷茫的方式都有所不同,在迷茫中时,书本是最无声的朋友,也是我一生的良师益友。(编辑/梁月怡)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