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悦读 > 正文

悦读

万般滋味 风味人间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翁嘉倩 图/来源于网络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点击数: 字号:

有一句俗话说得很好:“人以国为家,民以食为天”,这句话成功地反映了现今中国的一番景象:在佳肴中体味美食文化的魅力,在山珍海味中感受自然的丰富,在大时代背景下记录着丰富的美食文化。《风味人间》就是在这样大时代背景下产生的一部优秀的美食纪录片。

从阿勒泰的大尾羊到哈萨克牧民的马肉,从甘肃的洋芋搅团到法国的Aligo,从安徽的火腿到西班牙的火腿,从太湖的大闸蟹到荷兰的大闸蟹,在导演陈晓卿的镜头下,全球的美食都有很强的关联性。

蟹肉泥在陈晓卿的镜头下展示出自己的柔软细腻,这是一道捕蟹手埃德加的特色菜。

熏马肉马肠在一夜的自然温度冷冻下,靠烟熏拥有了独特风味,是藏民们的最爱。

《风味人间》不仅向观众展示了世界各地的美食,同时也连接了人们热爱美食的灵魂。它用摄影机记录原材料的采集、食物的诞生,用文字展示着食物的人文历史及丰富背景,用自己的方式展示美食,传递文化,让我们知道了美食是一代一代的人在不同空间中留下的智慧结晶。

人们捧着自己制作的食物,脸上都挂着幸福的笑容,这就是食物所拥有的魅力。

春,是万物生长的季节;夏,是生命活跃的时候;秋,是粮食丰收的日子;冬,则是悄无声息的来,收尾一整年。《风味人间》不仅向我们展示了世界各地的美食,还诉说了春夏秋冬的故事,让我们看见冬天的大草原,春天的茶园,秋天的收谷地……

地球上多元的风土,孕育出多彩的食物,《风味人间》将美食博大精深的文化讲述得生动有趣。导演、美食家陈晓卿及团队厚积薄发,关注精深的美食世界,触及广泛人群的美食情结,挖掘深度与广度兼具的创作题材,在如此精心准备的背景下推出的纪录片《风味人间》,非常值得获得更多的关注。(编辑/李彩微)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