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光影万千 > 正文

光影万千

心里有光,慢食三餐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图/方婵君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 点击数: 字号:

中国是世界上最讲究饮食的国度,华夏文明五千年的历史,从茹毛饮血的原始文化沉淀到美食美器相映成趣。食品和小吃本无界限,但为了讲述方便,将规模较大、能单独进食并能成为正餐者,估且称为食品;而不能做为正餐或须佐以其他食品,或随意而食者,则称为小吃。无论是食品亦或是小吃,每一次与美食的相遇,都是快乐的开始。



红薯青椒小院中,夕阳西下过桥东。

杏花村里炊烟起,杨柳枝头鸟语通。

无论是一份鲜香的黄焖鸡米饭还是一份独特的炒螺蛳粉,带给我们的不仅是饱腹感,更是对生活的一份虔诚。



代表重庆饮食文化特色的重庆火锅以其独特的风味和吃法,正宗川味的辣香味浓、烫菜的鲜香嫩脆、味美可口而闻名遐迩,香飘四方。



石锅饭是在特制的石头锅里做出的米饭,也有二米饭、豆饭,但所有的都是上等的米,经过10个小时浸泡才能煮。做好的石锅饭具有松软和米香的特点,明显区别于电饭锅和普通铁锅做出的饭,锅底有一层锅巴,别有一番风味。(编辑/覃秋松)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