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光影万千 > 正文

光影万千

印象北海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图/廖彩虹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5日 点击数: 字号:

从中西合璧的骑楼式建筑,穿越长长的街道,老街仿佛诉说着历史的沧桑。中西文化激烈地碰撞着,却又浑然天成,散发出迷人的韵味。印象北海、北海印象,正是通过这些建筑来承载着历史的记忆。

北海除了老街之外,还开辟了一个新的历史文化景点«印象·1876»。它由德国森宝洋行旧址,德国、英国、法国领事馆旧址,大清邮政北海分局旧址,北海关大楼旧址等建筑组成。1876年,中英«烟台条约»签订,北海成了通商口岸,英、德、法等国先后在北海设立领事馆、医院、洋行等一批西洋风格的建筑。这些遗址,具有重要的文化艺术价值。

女修道院是天主教区的附属机构,在那个在黑暗时代的动乱期间,少数坚定献身宗教的女基督徒,离开社会到让人生畏的修道院过着隐士生活,唤起更多陈腐的教士去发誓约守贫穷和奉献,重新聆听耶稣基督的教诲。

在北海,我们不但可以看到历史的身影、岁月的沧桑、记忆的足迹,而且还可以欣赏到北海日新月异的新风貌。北海的故事沉淀在这些百年的建筑中,北海的记忆也将影响一代又一代的人,这就是北海给我们的印象。(编辑/李彩微)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