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光影万千 > 正文

光影万千

你好,春天!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图/廖彩虹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 点击数: 字号:

盼望着,盼望着,春天来了。她藏在蓝天白云里,藏在绿树红花里,也藏在每个不经意间的小惊喜里。最早探知春意的,应该是破土而出的植物吧。看那绿色的生命,叶子还很柔嫩,娇滴滴的,还能清楚地看到她身上的茸毛。


春天的太阳明媚,桃花朵朵开。在阳光的照射下,桃花显得更加鲜艳明丽,越发清新脱俗。桃花沐浴在春风里,她们笑得那样迷人,令人沉醉其中。春风拂过,桃花花瓣纷纷落下,轻轻地铺在大地上。又一阵春风飘过,一片花瓣落到了我的手心,软绵绵的。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伴随着滴滴答答的雨声,一场春雨从天而降。在春雨的滋润下,大地像被洗礼过似的。你瞧,植物还挂着几滴晶莹剔透的珍珠呢。小露珠反射着阳光,恋恋不舍的。我轻轻一碰,露珠就打在我的手上,冰冰凉凉的。


春雨过后,蓝天白云也别有一番滋味。放眼望去,天空是蓝蓝的,偶有白云点缀。白云好像棉花糖,我忍不住伸手抓了抓。阳光正好,微风不燥,这正是春天的气息。(编辑/梁美丹)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