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光影万千 > 正文

光影万千

追光记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王越斌 图/王越斌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4日 点击数: 字号:

当阴影消逝,驻留的光将成为另一道光的阴影。光影之间,变化万千,光影掠过的地方,皆是希望的缩影。

光在大地上悠散的漫步着,所折射出的是理想的形状。四月,生命在水里流淌,地下也能传来回响。金光铺满大地,攀上枝头,好像所有的理想都有了闪耀的光芒。张开手掌,阳光从缝隙里穿过,我总是妄想透过四射的光线看到我遥不可及的未来,看到我持之以恒的梦想,在我看来,阳光的温暖总是给人以信心和疗愈。



我喜欢正午的阳光,明媚,灿烂,总像是在孕育着新生。太阳像一颗炸毛的毛球,四射的光芒或许也是它的保护壳?但我其实想说的是,它好像一个蔓延的细菌,长长的“针”耀眼张扬地刺向我们,忽近忽远,近的好像触手可及,还以为我真的可以和太阳肩并肩,远的又好像我们相隔了几个元宇宙。




我喜欢坐在教室里紧靠窗边的位置,倾斜的阳光透过窗,被切割成斜斜的菱形,四方的矩形和长长的线条,抑或是一个小圆点。阳光倾斜地照入,不管照在哪,都仿佛是一首古老的歌谣,一副变幻莫测难解的名画。



我也无比爱恋午后的阳光,午后的阳光总给了我慵懒的理由,我多次想趴在桌上,就这么歪着头,看着微黄的光束渐渐地拉长,再缩短。看着微黄的方块缓慢地移动,仿佛时间被减慢,甚至停滞。午后的教室已经坐满了人,讲台上老师滔滔不绝的高谈阔论,课桌旁边泡着柠檬片的水杯,头顶呼啦呼啦响的风扇,身边偶尔瞌睡打盹的同班同学……这一幕让人慵懒地想要吐泡泡,这也是我见过青春最美好最治愈的模样。



浪漫永不落俗,我也永远追随黄昏的落幕。晚课之前的落日往往是最美的,我已经有幸见过橙黄色、粉红色、甚至还有淡紫色的天空。伴着校园广播,沿着塑胶跑道,漫步在漫天霞光里,一瞬间有一种我拥有了全世界的幸福感。



发光并不是太阳的权利,雨天也可以!恰逢雨季,虽然没能看到灿烂明媚的阳光,但是途径一个小水坑,又让我发现了里面的奥秘——倒影的独特之美。水中的倒影仿佛也另成一片天地,它像是对称来的,但又别有一番“风味”,水和光影的完美融合,雨水为光影更添了一层神秘面纱。朦胧烟雨处,坐看云起时。



我有一个梦,梦中,有一条蜿蜒曲折的路,路边,有野草,也有鲜花,前路的阳光被云遮住,一眼望去,只有无际的尽头与朦胧,但我被一束阳光笼罩,我低着头,拾起鲜花嗅了嗅,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我将花朵对准了前方,丢去,又拾起。



(编辑/翁嘉倩)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