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光影万千 > 正文

光影万千

人间烟火色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唐菁 图/唐菁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7日 点击数: 字号:

何以谓之“人间烟火”,是灶台有汤几碗,还是夜里留灯几盏,又或是闹市嘈杂声伴?烟火无形,只将情绪托付于社会实事。几方小田,有茶几盏,老人慢摇蒲扇,这是乡村烟火色;漆红围栏,霞光静染,这是校园烟火色;市井小巷,街灯晕黄,这是闹市烟火色。人间纵有千种模样,唯烟火色绚烂了时光。


乡村烟火,狭长小道

2A2B0

蔚蓝色将天际铺满,阳光倾泻在乡间路上。电线杆伫立一旁,将视野拉得老长。视野的尽头是户人家,守着几亩方田,不慕名利,家人闲坐,岁月静好。

587FF

树桠将视线遮挡,青葱的远方之中,是蓝色的屋檐,隐在草木间,与自然作伴。那几户人家必是爱惨了山木,不然怎愿与其共生共长。


校园烟火,漆红围栏

2D198

霞光将为天边着色,将斑斓的光深深印在漆红的围栏。偶尔有奔跑的同学经过那一方天地,人,围栏与天边日落黄形成一幅多彩的画卷,画卷中琳琅的色彩即称其烟火色。

21A4B

天色愈暗,余晖将远方映亮。夕阳下在球场挥洒汗水的健儿,黄昏里在路边牵手漫步的情侣,共同将画卷补满。


闹市烟火,夜里喧嚣

2C89D

夜幕之下,灯火掩映,人们于其间穿梭交谈。在喧嚣中品柴米油盐酱醋茶,在热闹中赏夜间烟火色,殊不知自己也是其间一抹色彩。

人生千象,市井长巷,看似烟火,实则人间。乡间小巷,漆红围栏,夜间闹市,身处其间,人间烟火就此而来。

(编辑/翁嘉倩)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