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光影万千 > 正文

光影万千

春节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蒙炎芳 图/刘怡 蒙炎芳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12日 点击数:

红色,定是春节最醒目的标志。 每到春节,每户人家不约而同地挂上红灯笼、贴上红对联和红色的“福”字。红染家家,满满喜庆。正所谓,“人间烟火处,年味正浓时”。

年夜饭,是中国人在春节的重头戏,每家每户都会精心准备这象征团团圆圆的年夜饭。一家人围绕着圆桌,吃的是家乡美味、品的是团圆幸福、享的是万家安康。

璀璨如星光,灿烂如明月,闪烁在天空中,点亮中国人的新春热情。古人眼中的“火树银花触目红”,在春节期间如花绽放在美丽苍穹之中。人们仰头欣赏绚烂的烟花,烟花俯看万家灯火。

祝福是无声的,而关心是看得见的;时间是无声的,但春节是看得见的。大年初一一大早,年轻一辈给老一辈拜年,传承中华“尊老”的传统美德,并向老一辈人送出最真诚的新年祝福。同时,老一辈的人也会给年轻一辈的人送上祝福的新年红包,彼此祝福。(编辑/刘美言)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