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大手拉小手,共同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1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教育脱贫攻坚和成果巩固工作,近日,外国语学院本科非毕业班学生党支部举办了“大手拉小手,共同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召开座谈会和给贫困学生捐赠物资两个内容。

11月6日晚,该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主题座谈话。支部各党小组围绕着活动主题分别从脱贫攻坚的历史背景、脱贫现状、重要性、政策措施及对脱贫攻坚的总结与反思等方面进行阐述与分析,并重点阐述了大学生党员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性。紧接着,各党小组派代表针对以上阐述进行发言总结,对脱贫工作展开讨论,在脱贫攻坚问题上集思广益。党员代表们提出作为大学生,应该深刻认识到教育扶贫的重要性,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社会做出积极贡献。最后,党员们书写明信片,以明信片送去祝福,表达对贫困家庭的孩子们真切的关怀和殷切的期待,为助力脱贫攻坚战贡献自身的微薄之力。

11月8日上午,支部党员代表来到仙葫社区,与社区负责人和贫困家庭儿童进行了交流与互动,并给孩子们分发了捐赠物资和心愿卡,党员们希望自己的心意可以化为小朋友们学习的动力,让他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克服困难,勇攀高峰。活动的最后,党员与小朋友们进行了合影留念,记录下这个珍贵的时刻,红色的党旗也飘扬在了每一个人心中。(编辑/刘芗)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