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新闻与传播学院《雷雨》斩获校第四届课本剧大赛一等奖

文章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作者:文/梁丽菲 图/何露清 梁丽菲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2日 点击数: 字号:

11月16日晚,由我校教务处、南宁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共青团南宁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文学院承办的第四届课本剧大赛决赛在五合校区体育馆举行。

参加本次决赛的领导有教务处处长莫运佳、校团委书记区丽媛、文学院党委书记刘昌海、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何健、教务处副处长吴靖等校领导。受邀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有褚家设老师、李丹老师、孟晶老师、唐衍欢老师和刘媛老师。本次大赛共有9个学院12组节目入选。

表演过程中,各个参赛小组表演有“轻”有“重”、有“喜”有“悲”,观众时而哄堂大笑时而垂目默哀,演员们以精湛的演技成功把观众带入了一个个有哭有笑、活色生香又精彩纷呈的世界。其中《刘三姐》小组采用音乐与剧本融合的方式,现场“斗歌”,展现了刘三姐不畏权富的崇高精神。

新闻与传播学院表演的是著名话剧《雷雨》中经典的一幕:周萍欲带四凤私奔,鲁妈不得已放二人离去,却遭蘩漪阻拦,罪恶与丑陋的闹剧在雷雨之夜揭开序幕。在表演过程中,五位演员情绪到位、全场观众如同身临其境,沉浸在这场视觉盛宴里,观众几次被其精妙的表演打动而纷纷鼓掌,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演员们高度再现了人物的矛盾冲突,成功地向观众们展现了那个荒唐不堪又惊世骇俗的夜晚。

表演结束后由褚家设老师进行总点评,他首先赞扬了在场上辛苦表演的每一位演员,肯定了同学们将文学改编成剧本的能力,同时也极大地肯定了他们的想象力。接着他强调了课本剧虽然有很多“假定性”,但其情感是真实的,是要以真实情感来感染打动人心的。褚家设老师还建议同学们将来不论进行文学创作还是表演改编,都要牢记“真实”二字,只有真实才能引起读者或者观众的情感共鸣。

大赛最后公布比赛分数,该院以全场最高分95.06分的好成绩勇夺本届课本剧大赛决赛的一等奖及最佳组织奖,各评委老师和校领导纷纷表示祝贺。

本次大赛不仅展示了该院浓厚的文学底蕴,锻炼了该院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也加强了学生的文化自信。(编辑/刘芗)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