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文学院顺利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基层团组织调研会

文章来源:文学院 作者:张伊湄 周东明 云大纪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点击数: 字号:

为了解各学院团组织建设情况,校团委对文学院开展调研工作。文学院于11月16日下午在五合校区理科综合楼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基层团组织调研会。校团委书记区丽媛、胡海兰老师、王璐老师、刘文老师,文学院团委书记钟振花老师出席本次会议,文学院团委学生会代表和各班级学生代表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对共青团基层整顿情况进行探讨,学院通过一系列培训、学习以及干部交流会等方式,提高团员积极性,强化团干部工作能力,不断优化运行机制,以达到更好的整顿效果。随后,会议展开了关于班团一体化推进落实情况、学生会改革情况、团员“智慧团建”系统信息完善情况的讨论,区丽媛书记针对不同问题进行具体指导。

其次,会议对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情况展开讨论,团委副书记陈本德首先汇报该制度建设的概况,提出学院二课建设过程中出现的疑问,区丽媛书记、刘文老师指出要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保障学生的正当权益,同时也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对学分过低的同学进行适度提醒,尽量避免延期毕业事件的发生。区丽媛书记特别强调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的目的是鼓励大学生积极参加活动、广泛接触社会、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活动安排需适时适量。另外,退伍学生代表和第二学士学位学生代表分别就各自的特殊性指出了制度存在的不足,提出了自己的完善建议。校团委老师们表示会充分参考他们的意见,后续对症下药解决问题,保证其正常的学习生活。

另外,会议对学院团学新媒体建设情况和“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落实情况进行讨论研究,各位老师对各项工作的顺利展开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本次调研会的召开,有利于学校领导及学院老师们及时掌握基层团组织状况,同时为同学们架构起一个建言献策的桥梁,不断完善基层团组织建设,共同促进我校的繁荣进步。(编辑/刘芗)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