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文学院带队玉林市容县中学开展毕业实习中期质量检查暨专业教育工作改革调研

文章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吴坤怡 图/陈星竹 吴坤怡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点击数: 字号:

初冬的容县,暖意融融。11月10日到11日,文学院刘昌海书记、农莉芳副院长、莫山洪教授、黄毅教授、韦露选博士一行来到玉林市容县中学实习点,对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生毕业实习进行中期检查,并开展汉语言文学专业教育工作改革调研工作。

在实习中期检查交流会上,容县中学语文教研组老师就实习学生的实习情况进行了详细地汇报,肯定了实习生们的努力,认为实习生为学校语文教研工作注入了新鲜的活力,同时也从诸多细节之处指出了目前实习生们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刘昌海书记感谢容县中学为南宁师范大学的学生提供了教育教学的实习平台,给予了锻炼成长的机会,这为实习生们毕业后走向工作岗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之后的师生座谈会上,实习生们畅所欲言,分享实习的心得体会,并对下一阶段的实习工作进行了规划调整。植耀福校长肯定了实习老师的工作,并从教学、班主任工作管理、工作与生活三个方面加以指导。

11月11日,植耀福校长与文学院领导老师、实习生们一起听17汉本二班杨旗山同学给初二年级学生上的散文课《我为什么而活着》,课后植耀福校长进行了细致的评课,在对其课堂表现进行肯定的同时,也在阅读技巧指导方面提出了一些改进的建议。

南宁师范大学文学院与容县中学的交流与合作,为文学院在师范生培养上提供了来自教学一线的宝贵经验,在语文教研组的认真指导下,实习生们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这为两校在教育实践与教学创新领域共创更好的前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编辑/刘芗)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