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新闻与传播学院第5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

文章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作者:文/梁丽菲 图/李文静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点击数: 字号:

11月23日晚,新闻与传播学院在明秀校区文星楼举行第5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三讲。该院20级研究生以及17、18、19、20级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此次党课由党委书记陈洪波主讲。

陈洪波书记首先向同学们简要阐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台背景、作用意义和主线等内容,接着向同学们解读了“新时代”的历史定位和新时代的内涵。经过了简单介绍后,陈洪波书记开始带同学们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三个主要的篇章: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在第一个篇章中,陈洪波书记阐明“新时代”之“新”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改革开放四十年使国家面貌焕然一新,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发展阶段;二是提出了“两个大局”,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而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篇章中,陈洪波书记首先阐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内涵,并以中国在国际的舆论环境为案例,深刻阐发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现实意义。最后,陈洪波书记以新冠抗疫及脱贫攻坚两大事件为例子,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的政治本色。在讲课中,陈书记用鲜活的例子提醒同学们学会用历史、辩证的眼光看待问题,去伪存真,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地向先进的共产党员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通过本次的党课学习,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念和国家的发展政策有了初步的了解,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同党和国家一起携手共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的决心。(编辑/刘芗)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