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新闻与传播学院组织党员同志参加形式与政策报告会

文章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作者:文/刘清灵 图/李文静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点击数: 字号:

为了让党员同志们更好的学习“四史”,明确他们从何而来、现在在哪里、今后要到哪去,11月24日晚,新闻与传播学院组织党员同志在明秀校区文星楼参加马克思主义大众化论坛(第162期)暨第三届21世纪马克思主义高端论坛系列云端学术讲座(第18期)南宁师范大学形式与政策报告会。本次会议在明秀校区设有两个分会场。本次会议的主题为认真学习“四史”,坚定理想信念。主讲人为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的主任,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炳林。主持人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曾令辉教授。

会议伊始,王炳林教授围绕本次会议提出与同学们探讨三个问题——一是如何深刻理解学习“四史”的重要意义;二是如何准确把握“四史”的特征和本质;三是学习“四史”的方法和原则。在第一个问题中,王教授表示学好“四史”对我们今后思政课程,尤其是对“中国近代史纲要”的学习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随后,王教授又强调了学会“学思践悟”的重要性。他表明要带着问题进行思考,这样我们的学习才能深入、提高,在此过程中我们还需要进行实践,最后从中悟出一些道理,进而把握社会,明确今后的发展方向。在第二个问题中,王炳林教授表示“四史”都具有各自的特点和主要内容,但是它们都是属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不懈奋斗史、理论创新史和自身建设史。在第三个问题中,王教授表明历史观是历史学的核心和灵魂。要想学好“四史”,我们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掌握学习研究历史的主要方法。

在会议结束之际,曾令辉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听完本次会议对老师和同学们都具有深刻的启迪,对他们如何将“四史”作为一个整体来学习,又要把握好每一部史的特点和规律的问题进行了一个较为清晰的解读,并表明对于“四史”的学习将会成为我们今后学习的一个重点内容。(编辑/刘芗)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